自己真的是死肉腳,除了身體差外,投機也差,今天「賺了指數,賠了價差」,持股中60%下跌,20% 平盤,沒有一檔漲超過2%,所以跌幅以今天市場的漲勢來看,還蠻可觀的。沒辦法,即便每日看盤,現在比較不會過於蠢動,反正持股就是這樣不行,也怨不得人,攏是自己的錯啦! 買不對股 (很想唱嫁不對人)

 

即便這樣,我還是每日加減買,但金額蠻小的就是了,很像散戶般,持股不行,緩慢的向下買。會不會怕,當然,但短期在持股都沒過50%下,其實我還是願意多冒一點險,因為我認為年初這波沒跟到,中間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兇險才是。

 

沒錢擺闊就是現代政府的作為,欠債一屁股,還加速一些社會福利(就學免錢),真的只能說有兒孫的真的自求多福了,這種債務增加速度應該沒辦法再撐上幾十年才是,自己這一代面臨破產的風險都相當的高。還有對於大陸人要捐錢,即便要求不少,但是只要能夠有助於國內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何必在意,接受的人都不在意,其他人有何必多去說些什麼。我倒是認為讓大陸人多來消費、捐錢很好,反正我們就是經濟不振,中國願意多些和平紅利,我們的沈淪速度會越慢,處在這個社會的人自然可以多些穩定時光。

 

原先想寫「杜拉拉升職記2」的一些感想,但是最近工作確實處於旺季,所以還是略微先提及就好。這本書前半部為了鋪陳一些人物劇情,比較沒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但中間部分開始,從身為人資的拉拉協助公司招募人才,與獵人頭公司的往來,招募新一代畢業生的經驗,與公司內部找小區經理的經驗,這些關於人資的內容,有很多值得學習與思考的地方,作為工作者,其實自己都會有很多盲點,也會容易過多自利下的埋怨,但是如果能夠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又或至少能夠對於任何決定之利弊得失先想過一遍,我想即便出現一些負面的結果,也不會是意外了。我對於這本書那些人資部分的描述,自己是覺得很受用,當然作者為了迎合時代背景,還用故事中角色做了炒房與炒股兩件事,但是這部分畢竟是提及而已,並無法藉由這些行為,多去瞭解些什麼,作者也是用普通人會做些什麼正常的反應來敘述,很正確但只是故事的配菜。

 

其實,看別人都很容易,這就是很簡單的旁觀者清的道理,對自己而言,還是要針對自己的習慣、個性等方面下手,才會比較能夠知道,到底自己認同是腦袋裡同意,還是像看連續劇一樣的情感同意而已,如果能夠至少恢復多一些理智面,相信很多事情都可以豁達些,抱怨難免,但絕對不會埋怨,因為對象往往是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