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財報逐漸公佈,期待能趁機減持,處於一個「等待下車」的心境。

今天早盤台股蠻強的,如果能夠延續到最後,或者更強些,今天或許有創高的機會,需要持股一起喊「加油」!

如果往上衝,至少會部分下車,除了把早盤的一些買進,趁機降下來,最好持續朝減持的方向進行,8月目前想「見好就收」,要能夠把持股降至30%上下或更低,下次的修正才會有更大的勝算。

奇特的星期一,昨天下班時6-7點之際,去某大賣場內的百元理髮,沒想到有5-10人在等待,原先10分鐘的事,耗時近一小時。等待時除翻翻書,還東張西望,沒想到星期一賣場生意不算差,不是假日後多少會冷清些

財報公佈,持續採到一些小狗屎,或撿到一些小黃金,整體來說平平。

因幫某同事下載5月天專輯,順便拿了其第一張專輯來聽,第一印象是,果然是創作能力比唱歌強的多。不瞭解舞台魅力,所以不容易瞭解其受歡迎的原因,我覺得還好而已。倒是上週在巴士上,看到電視裡有A-Lin的演唱,抓了幾卷,剛聽了「失戀無罪」那捲還不錯。

台股收在高點,自己也幸運的創了今年新高,並且做了小減持,持股滑落至近1個月的低點。每次減持,我都知道事後錯過的可能性不低,但我還是要保守一點,不要因為別人開車速度達150km,自己開車往往只有60-70km,就強迫自己要去追逐,每個人都有其合適的前進方式。

昨天手癢,因為網站特惠,買了絕對是奢侈品的文具,一個筆記定本價超過一張小朋友,人就是這樣偶而都會盲目的追逐物質生活,即便最後多數會發現,原來放在一邊任其損壞,是多數物品最終的命運。

剛才看了收盤,很多股票都很強,看起來8月至今依舊是短多氣氛高漲,我要趁著這個機會,儘量掠奪,並最後把持股降至30-40%,現在還有不少的減持空間。

盤後把今年曾經是最大持股,且是少數主要持股裡獲利比較理想的,最後一張賣了。這檔曾經讓我蠻痛的,因為從70跌到50幾,然後這波又從50幾漲回到70出頭,上半年獲利還okEPS 3.59,已不是我目前持股便宜的,加上最近漲幅已大,就感謝它的貢獻,並說聲bye-bye

舉這個例子,想強調我真的很想下車。等待,等待能夠往上賣的下車,會持續往上開嗎?

這種紙上富貴,雖金額仍不大,卻缺乏真實感,收盤後依舊坐在原來的位置上,坐著相似的事,過著相似的生活,沒有因為數字的增減改變。或許正因為這樣,多少可以保持一些平常心,減少心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