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書的瘋狂外,看出過往自己的浪費,沒做好斷捨離,人生學習之路還長。

 

書還沒處理完,但這週肯定要結束,也要與舊租處道再會。

最後因家人有來協助,搬到新租處的書約4-5百本,比預期多,我的想法是,會先以這些書為閱讀首要,並且打算增加網路書店的賣書平台,目標讓新租處的藏書低於3百本內。

上週五晚上,原以為雨勢不大,又返回舊租處一趟,騎單車帶些東西回返新租處。結果路上單車罷工,原以為只是掉鍊,但弄黑了雙手,還是沒輒,只好把車拋在一邊,狼狽的穿雨衣歸去。到新租處我跟大樓管理員說車壞了、手還弄成黑手,但他以為是轎車,心裡覺得好笑,不是每個花不少錢租屋的,都是善花錢的。兩天後,趁沒雨把單車牽去修裡,說是後面齒輪有問題,要幾百但要等幾天,我當下問了有無便宜的新車,對方說我原先哪款g2800就是捷安特最便宜的,新車3200,我不想等了,乾脆換一台新的好了,就這樣成為了敗家一族,牽台新車。

因不太會用新租處的滾筒洗衣機,假日到ikea逛逛看有無簡易、方便收納的曬衣架。新租處沒附床,也順便看一下床墊,當下想想,每天都要睡覺、不該太刻苦,就殺殺買一個不算便宜的床墊(真敗家),當下無貨,要兩日後取。兩日後的取貨經驗,透露ikea的大問題,取貨區無客戶等待空間,大家都在外面吹冷風,尤其現在寒流真是讓人ooxx。另一個問題是流程很糟,一次1-20組客人先透過對講機報取貨號碼,後等待近半小時才由兩人把貨由貨梯運下來分派,這樣1-20人次就要搞半小時多,很不效率,而且聽工作人員說,負責領貨的就是兩人,故其整理、發貨的期間還無法處理新來領貨的人。有人不爽口頭抱怨,工作人員冷冷的說,請向客服反應。我覺得這與店裡購物的感受真是兩極,不知為何ikea要這樣處理,這絕對是一個大大的負面因素,我也不太想要用領貨方式到ikea購物、讓人很不爽。

這次搬家經驗,真的很累人,近一周到健身中心運動時,秤重發現降了超過一公斤,果然身體也感受到,搬家這件事的考驗,這是意外的收穫嗎?

昨天裝床墊時,發現蚊子吸飽飽在一邊納涼,這感覺很差,可能是這幾日太累,被咬也無太大感覺,不過血可不要用在這種害蟲身上,還是買個蚊帳確保安寧為上。

搬家的這十多個日子來,閱讀大幅減少,主要是有些晚上,累了、懶了看不太下去,期望3月開始回歸正常,回歸自己該有的閱讀生活。因現租處有客廳,我想會嘗試看看,晚上能否不出門閱讀,若太匪類的話,還是要到Café才是,花錢買點成長動能,依舊值得。

這次提升約一倍的租屋成本,最大的目的對書斷捨離,期次是逃避不喜歡的人事物。後面這點很鳥,代表自己不成熟。不過,就當做是一個嘗試,如果自己能強化斷捨離,即便做不到極簡生活,未來搬家也會輕鬆很多,真心的期望自己,能夠去落實。

現在要常自我提醒,不要亂買,或者沒用就要丟,二擇一,我要選哪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