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好得不像真的,看不懂,只能強迫自己,開始退卻。

 

依自我或歷史經驗,看不懂行情時,最好策略就是先退一步。

恰巧近期行情好、方便減持,只差決心,昨與今日先開第一槍。截至今日,不含CB持股率約40%,較波段持股高點47~50%,終已做出些許執行力。

若考慮自認風險低的價差部位,整體部位更低。

自我告誡,要繼續貪婪,或開始收手,需二選一,自己選了後者。

今日也賣了最後一張357O,將它正式告一段落。

仍有尚未賣完的持股尚旺,這回要趁旺一並減持,唯有如此,或許如此,才能算做些有益的投機心志鍛鍊。

>>見好就收,過了只留些淡淡遺憾,沒有悔恨。

即便短期行情不止,期望自己能把部位維持在30~40%間,或者更低,不要再追了,要退。

這波反彈行情,真的令我好吃驚,都忘了說聲好可惜或早知道。

早知道,我早已不是當下的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