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網路有人便宜賣總幹事的新書,總幹事昨天生氣了,自己能夠理解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生氣也屬應當,但還是覺得有些過度反應,畢竟對方也只是想要維持好友的期限,又想要減少支出,所以才會做這樣的行動。而總幹事說拿書送人,我覺得同樣是書癡的身份,我不認為拿書送人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沒有興趣唸書,送給對方變成灰塵的寵物,也不會是一件好事才對。

 

指數又在權值股表演下,持續的「衝、衝、衝」,也站上了8800。但當前的行情可不是雨露均霑型態,而是差異化的呈現,故自己今天差一點就要收黑(收在當日低點),幸運的維持很細微的持續前進。投機的人,前進都是好事,用走的也好,用爬的、用跑得也罷,目標就是「向前、再向前、再再向前」。

 

融資真的有點走的太快了,快對我不是好事,對很多像我這樣有「近視(意謂不會貿然行動)」的人絕對不好,在怎樣樂觀,還是會記起,當別人貪婪的時候,自己多少一定要想到反作用力。

 

寒冷沒有關係,只要不要濕冷即可,故隨著天氣轉好,應該可以增強活動力。天冷會讓人多一些怠惰的藉口,至少我最近晚上出門的次數少了,這的確是一種怠惰的行為。

 

或許我看似冷漠,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情如果不是不好,也不會多說些什麼,譬如昨天對主管就說了,「就我認知,在工作上,中高階以上人事的異動,往往短期沒啥影響,影響都是長期的」,這也是我的工作觀之一。事後在想,對方會不會聽出弦外之音,對號入座了,但話一出口也沒法收回。所謂的有經驗,也只能在長期中才能夠展現,否則短期中只要沒有遇到一些可以展現的事,經驗又能在當時發生什麼效果呢? 以投機為例,多頭的時候,經驗有時候還會成為把握機會的絆腳石,也是這個道理。

 

美國的就業這1~2月略有改善,以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也慢慢逼近了平常都會有的30幾萬人次(現在還超過40萬),我想這可以反應當前經濟的溫度,走得比較慢還是往前,如同市場的表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