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勝率高達七八成的開紅盤,卻被逆轉,還逼出了近期的大量,這就是不確定。

 

今天自己上演了大半天的好戲,還是收在低點(很小幅度的紅),我持續買進,今天又增加了不少部位。圖的是一口作氣攻上馬上任高點,至於萬點,多等等吧,如果突破9500在來期待也還不遲。

 

今年除了博台灣這個高處不勝寒外,自己另一個期待在於中國股市,並無須在中國開戶,略有小溢價的寶滬深還是一個不錯的標的,低於18自己也逐漸有向下承接的興趣。

 

從網路影印方式把曹仁超另兩本作品「論勢、論性」看過一遍,覺得重複性頗高,我認為如果要看其作品,從論勢或論戰中任選一本,大致上就可以得知其發展經歷,與其主要的投資觀念了,多看反而有邊際效用遞減之感。

 

在怡客咖啡,有一本免費、去年才出版的「潮人物」雜誌,截至本月才出了第四本,以介紹各種人物、市集等為主題,我還蠻喜歡的。上一刊以「我行我素」為主題,給予這個名詞一個中庸之意,「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這種任性的力量自己蠻認同的,也一直有這樣的行為。

 

我想今年多數人對於市場的期待,應該是破萬點,我也認為機會頗高,只是有一點還是必須留意的,我認為今年即便持續上揚,多數會以個股表現為主,意即仍是雨露均霑的一年。若真是這樣的方式,則代表上漲中帶著濃濃的凶險,還是很多個股可能有數十%的下跌風險,在高峰上操作,絕對是困難重重的。

 

全球經濟仍緩步好轉,從近期的歐美經濟數據可以得知這個訊息。中國PMI下滑反應的是生產的季節因素,並非經濟走弱,而美國的失業率改善也不過是一個落後的指標,印證著其經濟緩步脫離泥沼。從經濟面不會有多少風險,但同2010。歸日常生活型帶運動的緣故想年一樣,即便經濟好轉,股市還是可以上下1030%震盪,故今年度可不要被經濟數據所迷惑,失去了該有的戒心。

 

第一天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除了昨天運動待給身體的疲累感出現,是近一個禮拜沒有劇烈運動的緣故。人有了一定年紀,就不能不持續性的運動,否則那種疲累感都會蠻顯著的,這個禮拜要恢復原來的週期性運動,回歸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