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樣的續跌,又主要反撲之前的強勢股(我反而比較好,連那檔怪CB都反彈),這樣的走勢對於後市是很不理想的。一下子沒有注意美十年公債利率竟然已跌到2.6%附近,完全沒有債信擔憂,更確立這波會狠很的修正經濟走疲這件事,而這卻是這一年多很多人都太輕忽的風險。

 

雖還沒下手買鴻海,卻也對其跌破80深感憂心,如果這就是多數製造廠面臨的困境(低毛利下還要應付這兩年激增的人力、原物料成本),那顯然還會帶出很多股票可能的下跌空間,而過度炒作通路,漠視了通路在景氣下滑時真正的風險(庫存問題)。

 

偶而會想到自己倒底這些年成長了多少,書是看的不少,批評的毒舌也在,但是本質的內心是否有所精進? 無法量化的東西,往往很難用自我感覺良好或卑微帶過。確定的是自我的意識彰顯,這是走向個人主義的必然,還沒有找到共同成長的人,所有的認知都來自個人觀感,加上鄙棄猶豫不決,鮮少沒有個人決斷。但從閱歷增加後,很清楚的知道人的所知十分受限,過於決斷就是增加錯誤率的來源,因此我一定會常常犯錯,這在投機中最明顯的浮現出來。

 

不過對於運動這件事,最近確實有些猶豫,別人建議我去上BodyPump,但我這禮拜手有些不舒服,光維持既有的四天都有些勉強,實在沒有動力去多上課程,真對他不太好意思,好意都沒有去參考一下。不過有考慮,現在的Bodycombat確實上的太多,轉為其他的課程是個值得評估的選項。

 

我想從事金融業,最大的關注點不僅是股匯、原物料等,明年房市是個關鍵,若明年房市價格真的鬆動,那未來台灣可能會有一段更苦的日子要過了,這部分的財富負效果太強,而且讓台灣的就業過於高估(看房仲等相關行業養了多少人),不可不慎。

 

市場有多不理性,舉個例子好了,茂X的問題都還沒解決,那第一大債權合X還一副想要過高的樣子,也不想提列呆帳大概就把一年的獲利吃光了。不過,總是要記得「市場短期永遠是對的」,我只是不喜歡、不服氣,卻也只有接受。

 

建仔又被打爆,連兩場都是一局爆,這說明的投手的回復之路有多困難。小郭不也是像流星一樣,往往猛一時,卻不持久,但誰能夠去強調長期呢?

 

這兩天晚上很沒精神,閱讀進度也不太好,會不時想起「媽媽的話」,想睡為什麼不直接去睡,還要到咖啡店撐時間? 還是不想一開始就放棄,這也是在玩機率遊戲,只要平均有3-5成的清醒率,就已經值得了,即便是小說的消遣,總是一種無害的累積,我都是一直這樣安慰嗜睡的自己。

 

下午因為開會,後半段才是自己的free time,而現在時間也到了,別撐了該下班,如同市場三不五時也要讓過熱的標的,稍稍的回檔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