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法、想法決定了口袋的深度,最近盤勢走的比預期強,印證了口袋確實增加速度慢了很多。我不是個很快轉變看法的人,沒有索羅斯投機觀念中的「反手大買」勇氣,因此這幾天對自己確實有些小生氣,明明走入傳產為主流時,對於我原是最好不過的盤,可惜我選擇放棄了7800-8000這一段。

 

反省過了,想一想正面的因素,今天之前不開花的紅花中終於開了一朵(31),所以即便現在持股低,今天表現反是本波反彈以來,單日最大上漲金額,也讓整體損益與4月的高點相差無幾,逼近今年新高,算是小鬱悶中的一絲安慰。

 

單從台股的走勢,真的很難不調高短期的預估,但這完全是投機的看法,很像走在熱鬧的街道,很難不被群眾瘋狂的氣氛所感染。我有在想,是否自己被過去幾年台股的評價所制約,忽視了和平紅利帶來的評價上調。今天早上看到新聞在說中概的代表潤OO與潤XX4~5幾年來分別上漲了10倍與8倍,又在強調長期持有的驚人獲利,我都會反省是否自己腦袋過於僵化,看不出這些股票之美,可是無論怎麼想,明明就是「變臉」或「整容」的結果,怎樣也不是天生麗質。算了,放棄單純的炒作標的,我的投機還是要讓自己認同才行,不能沒有理由胡亂做,反而失去了一些自我評斷與檢討的基礎。

 

我確實錯過了這一波,坦承這個失敗,當前還是要對八千點之後,到底該要怎做預先準備。我至今還是除了看到價格超乎期待外,沒有得到其他的支持可以轉向樂觀,因此今天在紅花有表現時,持續還是賣,我想站上八千之際,可能會是幾個月來持股最低的時候吧,這點倒是越來越明確了。

 

走到今天,被軋了空手,心不是太平靜,但還不想要隨波逐流的去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