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少獲利很爛但不太跌的原物料權值股保護下,台股依舊向下跳水式的破底,自己撞的七葷八素,以跌幅來看創了今年新高,金額也大致平新高,很慘。

不過我不怕死的往前衝,今天單日買超金額創今年新高,主要是今天是這波修正以來,自己關注的一些股票平均跌的最慘的一次,所以很多掛單都成交,最後還取消一些掛單,避免買到破表,影響後續買進能力。這種衝勁是表象,內心實在怕怕。

週五下午就認為,自從看到新版證所稅,我瞭解到慘了,一旦國際股市重挫,台股肯定跌勢領先,還寫個mail告訴主管這個不妙的想法,今天就驗證,台股跌幅果然是亞股倒數第一。想要跌比別人少,唯一的方式就是先去除證所稅的困擾,明明基本面都很差了,護盤都來不及了,還在擾民,真是白癡政府。

一下子就挑戰十年線,我初步規劃先把持股拉高至30%以上,雖今天跌得很慘,僅略好於OTC,可是今年我自己的定調是,要拿7100-8100這一波累積的優勢,好好的奮戰一番,如果今年真的不是如同2008般的恐慌,而是一個大區間盤整的走勢(6000-8000之間),我想只要未來7個月有機會反彈至7500附近(或以上),今年的操作有機會是2007年以來最理想的一年(2009年自己過於保守,大幅落後市場)。

樂觀之餘,想想保守的情境,我選擇了向下奮戰,所以今年會設下兩個主要的防線,逼近時要迫使自己考慮是否棄戰求全,第一關是2011-2012整體損益為零,第二關是今年損益為零,初步第一關大約在6500點上下可能會碰觸到,第二關還要視向下買進的幅度後,才能估算。

今年的投機挑戰真的不小,即便處於有利的位置,還是被過快的修正,打得狼狽。其實從2010年開始,市場勝利組與失敗組的股票,就出現了天差地別的表現,可以一年不過賺3元上下的電信股,卻能夠股價挑戰70,有數百檔的股票卻持續面臨破底(不少還是破歷史新低),指數雖還站在10年線上,可是有多少股票早已反應出台股的衰敗氣氛,沒辦法眾樂樂的市場,絕對不會是多頭、強勢的市場。

昨天看「美元圈套」時,有很多感觸,但看到的還是金融市場將走向一條的不歸路,這部分應該會寫些看法。正位於今年最低損益的地方,前方還是茫茫不知底的走勢,多少有些迷惘。如同上週閃到腰時,承受不住時就先退卻一下(停一堂課),後來逐漸恢復,走回原來的步調,如同週日、今天早上依舊去上有氧課,不是百分百ok ,但也有7-8成動能存在。面對市場自己也是採同樣的方式,非拼不可,快慢可以調整,會怕,是正常的反應啦。

正如同大致看完的日劇「專業主婦偵探」,要主角芹菜不管如何都要向前邁進的想法,適合面對困境的所有人,我也打算冒著風雨持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