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那檔現金概念冤家變成了歡喜冤家,連續第三天漲停,因為轉虧為盈,又超過我原先對於其現金價值的期待(17元),所以賣到僅剩下不滿一隻手掌的指頭數。不過它還是鎖了數百張漲停,看起來就是一副還沒想結束的樣子,我可能算被中途洗出吧,但是這車會開到哪,只能當個旁觀者吧,畢竟我在大盤不太理想時,還是想要尊敬一下事不過三的道理,這種小確幸已經很棒,多的就留給別人。

今天只靠這檔,否則會小黑,明天以後,要回歸正常了吧。

這波自我的幸運上升過程,美中不足的是,自己不論是賣出的,或想要趁市場回檔逢低買進的標的,多數都很強,這多數可能高達8-9成,造成自己除了往上賣外,很難撿到便宜。或許這波做完,我持股可能會降到相對的低水位,因為不知道該買什麼好,不跌的不想追,而賣掉就觀賞即可,或許會被迫出現一小段時間比較清淡交易,圖個清靜的日子。現在僅剩一檔主要持股還沒發動,這檔今年有處分業外,如果連這檔都輪到,那肯定會賣到接近5月初的低點水位。

只要有獲利的賣出,即便後來回頭是惋惜的錯過,也不會太在意,用機會換穩定,公平的很。此外,今年獲利金額有機會挑戰2009年(幾步之遙),雖主要是資產增加,報酬率差異不小,但是能在市場其實不太理想的狀況,有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光這份難得,就值得自己心存感恩。

並沒有興致看頒獎,不過因為不少金曲獎入圍的音樂都有聽過,有些自己的想法。得獎名單中,因為沒有聽過亂彈阿翔的專輯,所以不知這樣算不算爆冷,不過倒是最大贏家五月天的專輯我不喜歡,聽沒幾次就從ipod中砍掉。蔡建雅的「說到愛」、謝金燕的「月彎彎」,還有最佳專輯之蕭惶奇的「思念會驚」都很不錯。

至今演藝圈最大的亂投資導致失敗的例子應該是吳先生了吧,很多人亂投資虧錢,但沒有賠像吳先生這麼慘,真的搞不懂,為了一個歷史紀錄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結果是這種下場,這絕對是過度投資的一個很好的負面教材。堅守本業,不做自己能力負荷以外的事,應該是多數人比較適合的生存方式吧,否則自取滅亡,旁人只能看笑話。到了這種地步,吳先生還要逞一時的嘴快、嘴硬,很無謂,也很無聊。

或許這也是會有俚語「死鴨子嘴硬」這回事,有時候想想,很多傳統話語都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