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常有料想不到之事,昨天自己竟然因為賣一本書,被說成欺負者,後來儼然成為被欺負者,當時不太爽,事後想想還蠻好笑的。

原個人賣書,若只賣一本,通常不提供面交,畢竟1百上下還要專程跑一趟,實在很麻煩,不過如果買方願意配合時間地點的話,倒是無妨。昨天下班時分,在6點半被約了面交一本書,結果到達該地點時,打電話詢問對方到了沒,然後對方(女)說能不能約晚一點,我當下不太愉快的回應,如果要改時間,也應該要事前聯繫,不是別人已經到了才要更動時間,這樣未免不太厚道。然後向對方表示,如果到租處附近的話,要到之前來電,再確面交吧。

結果7點多對方來電,也約了面交地點,到處後發現為一個男子來取件,給書拿錢後,對方耍流氓口氣說,我就會欺負女孩子,不過是忘了,為什麼要說這樣不厚道,對方還要我樽節一下(嗆聲語,台語),然後瞪了我幾眼後離去。我當場很傻眼,到沒有氣憤到為了一本書與對方起衝突,只不過當下被說成欺負者,然後又被恐嚇幾句,轉變成被欺負者,身份快速交替。

有在想,如果不帶辱罵的字眼,就是欺負,難怪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抗壓性不夠,太容易受挫了,雖說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但這種自由心證的事,誰有說不准,因此我沒有想說誰對誰錯,只是加強我認為多數人性格惡大於善之想法而已。

昨天看了日電影「三丁目的夕陽」,這是多年前看的「幸福的三丁目」續集。前集的印象雖模糊,但腦海浮現的是不錯看,而且這系列的日本票房都很好,演員陣容也不錯。故事有著延續性,仍是日本那種緩緩的溫情路線,第三集是今年在日本上演,我等到網路有提供,應會繼續看下去。以日本戰後為背景,敘述一些看似小人物,卻有著堅毅、善良的性格,如果多數人都這樣純樸,該有多好。

今日投機原期待會有反彈,盤中也確實彈升不少,可是結果後勁乏力,收在平盤附近。因為盤勢走的比預期弱,所以仍做了小幅度調解,想持續增強向下承接能力,以增強部位的承受力。

午後收到一本「國王遊戲(臨場)」,是在Blog留言抽獎,最近已減少參與,不過這是六月時的行動。至今已經抽中三本,得獎機率真的蠻高的,這點還頗令人高興。唯一遺憾是,抽到我沒興致的書,其第一集還是上月認為少數難看的故事。

必需坦承至今7月盤勢算是看錯,市場修正的比預期多,國際股市也日漸不妙,而普遍看到的都是偏向負面的資訊,多少動搖了自己原先想要做第二季財報最後可能會優於多數人期待的想法(電子為主)。不過,自己謹慎的行為多少有些幫助,原先想在70附近買PCB的龍頭公司,好險猶豫了一下,否則即便買一張,沒幾天就掉了好幾客王品牛排。法人股往往在被狂賣時,都會出現這種可怕的跳水,還是有打算買,只是每天都掛的很低,只能做姜太公釣魚的方式,願者上鉤。

這個月截至今天還約損平,算是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