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媒體形容,歐元區正面臨一個惶恐之夏,那股市呢? 對於一些跌跌不休的股票,算是一惶恐之夏吧。

其實,一直有關注面板的破底,畢竟家人、友人都有涉及這族群,對於友人不擔心,應不會是多大的持股,可是家人就可能是重傷害了(實際狀況我也不知)。對於平日溝通不良的長輩,我沒能夠直言不諱的去點出這個問題,有時候教訓是自我覺悟後才能夠有助益,別人的善意規勸往往發揮不了效果(反效果可能),這就是人性的無奈,尤其在親人上更常發現。

另外,我也對於這產業感到害怕,虧損的幅度也太驚人,這種燒錢速度,誰能夠撐的住? 但急跌是在財報公佈前夕不久,不禁令人有內線交易的疑慮。

連續兩天都是膠著的走勢,沒虧就算是個好消息,如昨日對發票摃龜一般,有是多餘,沒有亦正常。不過今天因為兩檔持股略微下跌,買了一些,又把昨日賣掉的金額買了回來,去去回回,部位變化不大。

其實對於台股擔心不大,主要是現在逐漸轉為有些本質的股票,跌反而會往下買,不一定是壞事。比較擔心基期相對高的美股或德股等,經濟走疲後,一旦企業獲利也下來,恐怕會回吐近兩年相對強勢的剩餘,多的總是要還。

三個月前做了一點三月定存,7月底到期,現金水位又要增加,所以如果台股願意重挫,就來吧,或許反而是個機會呢。

即便沒啥道理,證所稅、美牛案、旺中案還是通過了,為什麼政治無能、官商勾結往往無解,小老百姓除了接受外,還能怎樣。

近兩日翻了「東京的11種使用法、11元的鐵道旅行」,主要是出售前既然沒看過,就翻一下。不過旅遊書,如果不是感想類,而是所見所聞記實,若沒有配合著實地走訪,很沒Fu,所以都是翻過、看看圖,文字部分快速瀏覽而已。

「從貨幣讀懂世界經濟」是今年的新書,因為價格很便宜,所以就入手了,否則不認為短篇能夠對於貨幣有多深入見解。算是快速翻閱,如果從單點資訊來看,多數的看法都還算中肯,不過整本書缺乏一個整體架構,像是散文式集結,如果原先對於貨幣沒有太多想法的,可能會被這種呈現方式,弄得有些思緒模糊。

「催眠瑪麗亞」是一本偏向勵志的書,是「天地一沙鷗」作者的新作品,用故事方式,說明人的意識往往可以藉由催眠方式來控制,有點類似吸引力法則。可能因為我偏向無神論,相信人可以用思維來影響行為,但想要成為操控,恐怕有些無稽之談。

「在家投資致富術」是本交易者寫的入門投資書籍,適合入門者,對自己來說有些繁瑣,提及很多自己沒興趣的作業面內容。比較有興趣的交易經驗方面,大概只有書的30%不到,這是這本書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