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習以為常的事,市場還是依循強者恆強的態勢,所以自己落後依舊,因為原先落後的,當前的趨勢就是繼續落後。必須坦承這次反彈整體還是傳產、金融比較強,我覺得這一、二年之間走概念的潮流太盛,自己落伍很久,所以今年一直被甩在後面。

 

主要傻眼的是,主管早上不知哪根筋不對了,不是老闆要求下,去允諾之前相處不善部分要移交一些例行工作過來,我真的很不能認同這種行為,不能因為不用自己做,就以做人情的方式去處理,況且對方也都還不確定是否是值得交陪的對象,所以我很反對。我做事有一個前提就是,如果不是蠢政府要求,或者具老闆地位的人要求,我通常都是無聊的工作不接,而且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會因為我也多數不用做例行工作,就把自己都認為是垃圾的工作,都給下面的人。

 

我知道,我這種行為會讓主管一定覺得沒面子,好像承諾的事不能達成,但我也說了,我去推掉,有事我負責嘛。而且到後來,對方維持原先的不厚道常態,主管跟我說移交某一項,下午去聽結果變成某二~三項,這種擺明想要推工作。剛打電話去跟對方溝通,其還說不是想要推工作的關係,主要是想講合理性。那我就說過去會這樣切分工作,就是因為部分人力擺在對方的部門,如果未來要這樣做,至少要讓人力分配合理化,這樣才能夠去把工作重新分配,否則難道人少就一定要包山包海? 適可而止吧。

 

最近一個有些辛苦,但蠻有收穫的事情,加入KKBOX一個月,每天花不少時間把音樂下載下來,經過破解DRM,然後在轉成 IPOD AAC檔案,一天進度 510捲,並開始感覺舊NB那一般30~ 40G的硬碟真的是太小了,我現在歌曲都10G,上個月換成 IPod 32G是對的,否則8G哪夠,一天就可能增加超過1G

 

昨天聽了下載的保羅麥卡尼(前披頭四成員)兩張專輯,感到1960-70年代曲風十分強烈,讓我聯想到,人都是很難擺脫過去的,即便是1990年代的作品,老一輩的人與新世代的風格明顯有很大的落差。我並沒有辦法在剛聽的時候就去判別喜歡與否,尤其音樂往往是一種漸進的感觸,譬如很多一開始覺得吵雜的歌曲,多聽幾次就會改善很多,而很多一開始覺得不怎模樣的歌曲,多聽幾次變成喜歡的也很多。對於音樂,自我認為比閱讀善變的多,而我因為聽得太少,還沒辦法把內心的偏好找出來。

 

看了「村上龍電影小說」後,還是覺得村上龍這個人早期那種私小說,很像是日本新世代的先驅,夠頹廢、墮落,卻真實的表現出人的慾望與虛無。性、毒品等帶著沈迷色彩的東西,往往在找不到自我時成為了生活主軸,而這段看似荒唐過去,如同作者所言,竟然成為其文學作品成名的開端。這本是其過去荒唐歲月中的一段,只不過作者喜愛看電影,把荒唐生活中的生活與電影做不經意的連結,成為了一篇篇的短散文,而這書就是像是短篇散文集,多數的時候跟看著作者在意識模糊中度過,而作者是少數能夠不受癮所制約,最後才能夠脫困,成為一個著名的作家,這很難、拒絕各式各樣的癮很難。

 

如果是正經八百的人,看到這本,或其得獎作《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肯定會看不下去,不過是毒蟲、性淫亂、無所事事等事情的集合,而且就作者敘述,多數當時一起荒唐的人,都沒能真正的走出來。人最好的生活方式,還是減少誘惑、慾望比較好,我對於自己的抵抗力沒有把握,從過度交易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