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會提到我如果能夠表示意見時,絕對不會做不認同的事,以風險值(簡稱VAR)這個事,如果不是法規要求,我肯定廢掉。那為什麼不去請主管機關廢掉,如果政府機構的官僚是可以合理溝通的,那社會早就不是當前的混亂,大政府會變成顯學,不會讓當前多數人或多或少都鄙視著政府這機構。

 

會提到這,主要是今天早上運動前去誠品翻了有想買的「大債時代」,看完以後覺得是本不錯的當前債務問題的入門書,但蠻多篇幅在於之前金融危機中CDO這類衍生性商品的說明及批評,這類的書自己看得比較多,沒有太新的收穫感,才會一小時不到就翻完這本書。此書在180多頁舉了Taleb(黑天鵝效應作者)批評VAR的看法,我十分認同。VAR的用處在於用一個簡單數值,描述了歷史(或常態)極端事件可能的損失,缺點就是歷史資料往往有落後性,且難以掌握出黑天鵝事件那種比極端更極端的不確定性,為什麼不單純以部位大小抓個損益幅度就可以推論出,何必搞個複雜的數學困擾自己。

  *這本書還是值得買,尤其是對於債務問題自認不太清楚,這書用了蠻淺顯的方式陳述各種債務問題,是一本蠻不錯的入門書,我只是因為得到的新知太少,實用性少了些,等夠便宜還是考慮會買入。

 

最近買二手CD多了些,尤其這週還買了張國榮的精選集2CD就要200出頭,真的蠻傷口袋,因此我回歸加入KKBOX,一月149,先買一個月下載一些音樂來聽。今天而且還花了一些時間上網學習如何破解DRM,讓這些下載可放入我的iPod  Touth裡,隨著夜晚時間的經過,已經有幾卷專輯成功轉入了,但英文歌曲好像有問題,這可能還要花時間克服,不過即便只有國台語,也足夠了。 YA!可以省下很多的錢。

 

短期有書與運動及音樂可以陪伴,就很不錯了,自己或還蠻慶幸這種平淡的幸福,沒有所謂的成功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