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願承接例行工作,最佳選擇就是馬上離開。

 

 

Why? 因前面沒人,我就有責任承擔多數工作,如果是好的主管,至少會想怎樣讓我簡化工作內容來度過這個時期,但現主管不會,他如果傻傻以為我會撐下去,那他就是犯傻可笑。

 

如果我不走又不願承擔,那就是真正失職,我怎可能冒這種無聊的負面責任,如果我走,那責任就一拋而盡。

 

下來工作後才走,會有新負擔,因為給了期待,人這種生物很可笑的地方就在這兒,容易被不當期待所束縛,不論哪種階層都一樣,我雖不會被限制,但可選擇時,不會無聊到跳進這種框框裡。

 

如果我連隨便他怎樣的話早早說出口,早已證明我是不怕沒工作的人,如果他沒想到這個結果,那他真的比我當下以為的還傻,犯傻沒藥醫,自然不用理會。

 

我原先就不願瞎忙,只要這個前提不變,自然不可能去做例行工作,因為依腦殘主管思維,瞎忙工作只增不減,我才不願跟他五四三,所以早早就採拒絕方式因應。

 

我真的沒有想要玩他,所以至今我根本沒去往上反映他處理事情有問題,如果不要煩我的話,我也想默默離開就好,沒有必要在這種環境下爭甚麼,無聊又無謂。

 

不過如果他真的腦殘得厲害,不讓我好好、默默的走,那他就會遇到我真正的抵抗,我很可能會寫個批鬥他的內容,直接寄給所有高階主管,作為我為什麼要離開的說明,也作為一個證據,證明我是因不想跟腦殘的主管共事,當然要走。如果現在主管不腦殘,他就能承受所有工作或做好後續因應,因此這時候就是他證明自己不腦殘的時候到了,不是我還需要去再去多說明啥。

 

不過,我想以我們部門不受重視的程度,應該不會有啥關心,如果關心我們,至少現同事要離開時,就會有上面的人找我來瞭解是否出了甚麼問題,但結果沒有,說明我們就是邊緣人,既然是邊緣人的可有可無,何必眷戀這個地方呢?

 

沒關係,我早已說過,人的成就感最好是自己給予自己,白話就是自我認同,如果需要別人認同,永遠會被別人束縛住,因此,我根本沒有想要被認為鳥爛的人認同,去年底如此,今年亦如此,一點都沒變。

 

被鳥爛人認同有啥值得開心,頂多說有成為鳥爛人的潛質,這點對我而言多數是羞辱,因此我一點都不感謝年初的升職,我說這件事時身旁較好的同事多數不以為然。

 

沒關係,我本來就知道自己的思維是小眾、異端,所以無所謂,但我就是作自己的選擇而已,沒想要主動挑起甚麼,都是被動的去因應而已,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吃軟不吃硬)

 

如果不想承接例行工作,馬上、快速的離開,肯定是最佳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