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有想,如果不願跟不喜歡的人多接觸,做事就乾脆一些,今天下午已口頭提離職。

 

 

我不算是個孝順的人,不過事前還是跟老媽口頭報備後才說。

 

這事或許會影響要正在進行離職程序的同事,很感謝事前取得她的諒解,感謝她多擔待我。

 

沒想要先引起爭端,所以提出時只說,因不願承接所有例行工作,故要離職。對方無啥表情,但有問那例行工作要誰做? 我回說,這是主管要考量的事,不是要離職的人需考量的事。

 

很多時候,如果不要有衝突默默的過就好,誰想要去說別人壞話,如果能夠,不開心或不高興,當下就放下,事後最好是船過水無痕,之前已提,多數時候【不怎麼辦】最好,除非對方白目到想要硬碰硬。

 

說心裡沒些波瀾,肯定是胡謅,可天下沒不散的宴席,很多事情不單純對方有問題,自己也有問題,最好認為都是自己最後選擇、決定就好,無誰是誰非,無好壞對錯。

 

以我行事風格與絕大多數組織觀念不同,工作能走到這個年紀,已屬幸運。我真的沒有覺得委屈或可惜,這種事比較像【求仁得仁】,想做異端者,自然要承擔後果。

 

這讓我想到了【分歧者】這個故事,現實社會也是這樣,對於異端不易包容,我已幸運活在這個還算民主的時代,否則真的早就被抓去OOXX

 

略為提一下,為什麼要做異端,因為如果從眾但沒加入既得利益者行列,其實是得不到這社會較大的好處。我因為信服比較利益,又因不知何時成為自我束縛的自我道德、公平正義感,選擇不加入既得利益者,為保持那一點腦袋的清醒,所以選擇做個小眾、異端。如果怕東怕西、怕別人眼光、怕別人議論等等,很難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生活、處世方式,在工作只能盯電腦,只能裝忙,這無謂的事我不願做。

 

沒辦法,我就是這樣自找的,哈哈。

 

我也常對自己的選擇或決定無話可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