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測驗一下自己在工作上惹高管厭惡的程度,從離職這件事就可清楚得知。

 

 

我早知自己性格與行為,肯定被劃為不受用的黑族群,但有多黑其實都是自猜,真實程度從離職這件事來看最準,當下研判,自己應該數最高等級那種。

 

知道這件事,自己有啥感想嗎,老實說還真無感,畢竟被我厭惡的人厭惡,剛好而已。

 

不過因我表態要離職,可以馬上從其他部門找到支援的人,相關後勤部門也配合,真正想驅逐我的人就呼之欲出,去年處得不愉快的那位高管,哈哈。

 

就算事後讓我選,還是會選擇率性而為,那個人在我心中比現主管更糟,只是因有一定距離沒必要起衝突,否則我肯定也待不下去。

 

從結果回推,這種可能機率很高,現主管要進來前,應該已經有被正式或隱諱的告知,如果可以就把我處理掉,否則以一個新到任的主管,一開始就採堅壁清野策略,實在太罕見。

 

如果是這樣,這工作還真得不能待,連我不想順從、不想爭、不具威脅性也容不下去,這種度量太狹小的人,最好遠離。

 

這種經驗,也算有點意思,大致可驗證,多數人類組織主要問題,都在人性上,沒有意外。

 

被人這般討厭,老實說也不太容易,或者說應該說,自己真是個異端啊。

 

體制性阻力的問題,是我而立之年後走向當下行徑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沒辦法改變或影響組織,自己也沒想創立組織,只能走單兵作戰,這也是專注投機的原因之一,除有貪婪成份,也有可獨力作戰的緣由。

 

應該感到榮光才是,這麼快就從社會組織除役,雖無法保證單兵能順利存活,可總要讓自己活得自由才行,想要自由,就要付出足夠的代價。

 

不過歷經過往這些工作及組織,加上個人對人性、人類歷史的認知,我近1-2年開始,再也不倡導人要追求自由,因為我漸漸知道,走這條路真的很不輕鬆,報人一條不好的路,不無聊、無謂嗎?

 

所以,如果要在多數組織裡混得好,我當下的想法沒有唯二(順從或能力夠強),只有唯一(順從),以後如果與人分享,就要告誡,除非自己知道最後要走向單兵,千萬不要走自以為能力不差,就不願順從組織這件事。

 

這是離職給我上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