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想投機時,遺漏了一點,今天市場又提醒了我,那就是我的投機經驗是一個緩慢的過程,經常的不太順遂,造成自己不可能擁有樂觀的心境。舉一個實際例子好了,現在自己最大的一檔持股,也是現持有最久的一檔持股(約1年),單一比重約20%,可是這樣重壓+較長持股,得到的結果是負報酬,今天這支股票還跌了約1%,雖沒有把自己的損益拖垮,可讓損益不好看是事實。如果再想到賣掉的持股普遍比留下的持股強這件事,我都會不禁懷疑,這就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嗎?

這與很多當前成功的人,難免有些自大、不可一世的問題,因為經驗中看到的都是機會,而且是冒險有成果的機會,所以這些人多數會進取,人的經驗嚴重的左右了行為決策。

老實說,這種命運不太順遂的結果,高興不起來,或許只能自我安慰,這就是命嗎? 不過沒有歹命,已是萬幸,人就是需要一些自我鼓勵,生活才能夠繼續下去

或許一直有一些這樣的經驗,才讓我沒有辦法走入長期持股的方式,長期不一定有報酬,這應該是自己當前最大的心理障礙吧,沒能夠克服一些經驗的阻礙,很難真的去相信什麼。

還好整體還是上漲,漲少還是好事,比下跌好上太多,又抑制了自我膨脹的可能,呵呵(苦笑)!

一個回歸均數的情況上演,總是要給之前遭受痛苦的人一些反平的機會,最近幾天不少跌深股很猛,不過與我無關,沒有傷痛,就不會有欣慰,這時候上天又開始公平起來。

如果進帳的速度變慢,就是提醒自己該小心一點了,這兩天有這種感覺,擱在心裡。

中國股市還在破底,不妙。歐元區經濟還是很糟,上週德國零售銷售數字很差,整體歐元區失業率沒有改善。

沒有好消息的上揚,就是反彈,開始要給自己洗腦,千萬不要再增加部位了,開始要評估是否要逼自己降持股到50%以下,這點亦擱在心裡。

一些擔心,猶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