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波有一波到底的感覺,最近兩天投機氣氛回籠,有助於拉長作頭時間。

看起來這波段自己的問題還是「太溫和」,僅能每天小小的成長。剛把當前主要持股從10月來的表現看一下,過半離十月以來的高點還有5-10%,無怪乎後來的上漲這樣沒力。

有時候上漲就是靠一個氣勢,自己非短線擅長,這種氣勢需要運氣來幫助。恰巧沒有反彈到自己的主要持股,那呈現了氣虛。自我安慰詞是,慢慢來才走的久,說了自己都不太認同的話啊!

看完「一個人的朝聖」,一本不錯的小說,涉及到人的內心反思,只是我不喜歡故事過於濫情的部分,即便兒子沒有死亡,這個朝聖之旅還是可以走下去,人如果回頭想想過往,很容易發現錯過、喪失或犯了許多的錯,如果能夠藉由一次的自我挑戰,去發覺這些潛藏在內心深處、壓抑的問題,相信多少能夠對於未來有些助益。

這不是阿甘,阿甘比較屬於一種天生樂觀者的自我找尋,而這個朝聖的老人很平凡,遇到的問題也很一般,只是在一個契機下,突然有了勇氣去作些不一樣的事,然後去承擔決定後的後果。結局的救贖過於老套,我倒是認為,不論能否解開心結,這種自我探尋都是好的嘗試。

自己的投機算是一種怎樣的旅程呢?  是自我成就之旅,或種下風險因子的自我毀滅之旅??

想想,雖沒有辦法得到許多短線投機的好處,可自己還是分到了一些湯水喝,不算白玩這一遭。過程有很多無奈之處,一直看到自己的諸多問題,可這又是凡人的本質,無可責怪。

人永遠不會滿足,如果我有小抱怨,都是貪婪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