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多看法不變,只是因為部分持股有表現,往上轉為減持,今天是近一週最大減持,大概把一週增加的還了回去。

雖持股近50%跟不上指數的上揚,不過這兩天有好轉,終於有參與的感覺。比起工作上那種污辱人的年終,從市場上獲得更實在。

昨看完「The Happiness Project: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是去年下半年才出版的新書,二手買入也比較貴(5-6),所幸有其價值。作者用一年時間來回顧自己的行為,設法找到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思維等。這書比較像是一種自我省思的過程,很多作者自我體會的感觸,其實是多數人都可能有的感觸,唯一的問題還是執行力,困擾著作者,更困擾著許許多多的讀者,包含我。

作者喜歡閱讀,這部份也是我的追尋快樂重要的一環,有相似點往往是閱讀上的重要收穫。

正看著韓劇「推奴」,不過看到十多集後開始缺乏耐心,最近幾集都有些快轉度過。這部不錯看,主要是探討推奴手、奴隸及常見的政治鬥爭題材。這齣戲在2010年韓國播放時有很高的收視率,我想那種下階層的覺醒,以及還算明快的步調,是受還歡迎的主要原因。我會快轉,完全是自己的性格問題,容易有倦怠感。

現在股市投機氣氛很濃厚,這是一刀兩面,好的是投機氣氛可延長漲勢時間,壞的地方是一旦結束,崩解式下跌的機會往往超過50%。當前可以做的是,就是儘量的撈,作為修正時抗跌的本錢。每每投機盤時,都不免感嘆不是自己擅長處,所以最近一年比較會採用的方式是,拉大部位來提升一些成果。

如果封關前還續漲,現在的打算仍與之前想法無異,持股只要敢漲,我就敢賣,所以會不會減持完全視持股有無表現,而非市場狀況,不過一旦市場修正,向下承接的初步思維暫時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