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配息的大漲,完全不看獲利狀況,短期市場狂犬依舊

 

 

今天想買,休假持續看盤,也買了不少,買的是,可能因配息太少(去年配三塊、今年配兩塊),但去年獲利沒衰退,今年前兩月自結也ok的股票,從小跌1-2%買,跌3-4%買,到跌4-5%還在買,截至中午買了今日上午買超的過80%,我也不知這種承接是否很傻,可很多想買的都不跌,難得它狂跌,就買吧。

 

還掛在跌停上下3張,請繼續修理我吧。

 

今天因這檔,還有一些持續小跌,今天很難不收黑,正常的回吐很好,紙上富貴本來就是夢一場,能留住多少,端視自己的命運。

 

我現在初步的想法是,如果還要漲,台股現在比較安全,因主觀認為第一季財報不好,所以越接近4月中下旬,風險越高,現在亂反應去年財報,及亂發現金股利,即便美股修正,氣氛還不賴。

 

我的因應方式,儘量在四月上旬前,能做多少是多少,然後要減持到安全的30%或以下水位,等待5-6月的訊息,如果市場能夠反映1Q財報差、扣底減半的實質利空,那5-6月或許還有機會,下半年才是今年決戰場。

 

短期的壓抑,三月剩下兩天,能夠不虧或少虧就是贏,能否建立一些短期部位,或者一些中長期部位,是自己最近想要嘗試的,譬如經過賣掉那些無緣的,三月進了幾檔很牛皮的股票,也竄上了前五大持股,這些持股肯定沒有短線利益,不過我想要建立一些基本的穩定部位,這些會與短期的搏鬥截然不同,或許,算是自己又回來嘗試價值操作了吧。

 

近期有在想,把資金分成3322

  • * 30%維持短線投機,與天為敵,追求雙位數以上機會

  • * 30%找穩定股,追求5-10%的機會

  • * 20%3-5%CB

  • * 20%作為準備金。

     

    其中,短線投機是本能,這部分會一直進行下去,而穩定股、CB也開始進行,目的想要拉高資金使用率,一直閒置不是辦法,機會成本觀念,這是無形的損失。

     

    還有一個想要自立的想法,但這需要有人一起合作,資金還不夠穩固,且我確實需要「攻擊」的力量,來補強我的弱點,這是想要、需要合作的理由,但現在還沒遇到對、且願意的人。

     

    剛看到數字,最前面提到那檔,可能是錯誤的投機,不知為何,財報數字竟比其之前自結(有公布)低一大堆,

    實在太鳥了,這公司有缺乏誠信的問題,這要等實際財報出來,才能見真章,剩下的買單抽手。

     

    活者,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等待,可以看到很多好事與爛事(如上述的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