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喜歡對方的工作態度,最後的建議了,不聽就彼此漠視好了。最後對方回說不做了,雙輸。

 

 

很多事情我已經講了許多次了,但你沒想要聽進去,這就造成了為什麼我越來越不想管你,你也不會喜歡我的真正原因。

 

多說一次,再嘮叨一次,後來也不會多說,我們的工作有很多自主時間,這是給你有足夠的時間去瞭解該瞭解的事,你的工作目標就是要能夠處理這部門的所有事情,如果沒有辦法讓我感覺你有朝這個方向努力,老實說,在我心裡一點都不會合格的。既然是要處理這工作所有的事,所有的內容都要去嘗試,這是基本的道理吧,況且我希望你多花時間去瞭解內容,但你只想快速、草草了事,我不可能認同這種心態的,所以之前已經提過,我個人最重視態度,負責任的態度,如果感受不到這點,我心裡的評價當然差。

 

下個月開始就過了試用期,未來所有工作,只要沒有時間急迫性,都會由有你先啟動,包含公文等一些文書內容,所以如果你再不花時間去瞭解公司內外規範,去瞭解作業裡需要瞭解的知識,去做一些努力讓我知道,你有花時間在瞭解需要去瞭解的知識上,我想我們的關係只會每況愈下。

 

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如果對方能夠把事情做好,我一點也不想囉唆什麼,如果做不好就是多做,重複的做,如果不願意,因為我沒有相關的權責,那就是漠視吧。

 

把事情說直白,是我的習慣,我的脾氣並不好,不爽我一定會表達出來,這也是我會寫這個mail 的原因。

 

我認為,如果不是走小李子路線,工作一定是先苦後甘,依開始一定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在瞭解與認識工作上,才有辦法獲得後來的輕鬆面對,沒有那種快速的捷徑,如果你不下苦工,那我們一定不對盤(沒交集),多說就無益了。

 

請正視一點,這是工作,工作以完成所需的工作為基本要項,不會,就去設法學到會,這就是基本態度。

 

不管你認不認同,我把我的想法再一次跟你說清楚,聽不聽的進去,就看自己的選擇了。

 

因為對方回了他無辜的mail,我又回了以下內容

我應該不只一次提及,如果你做了些什麼,最好讓別人知道,除了兩次對於原先VBA程式的修正,我沒有收到過其他有關你對於工作所需知識有看到怎樣地步的相關資訊。

 

不論你做了多少,如果沒讓別人知道,那只剩工作上的表現可以展現了。

 

我昨日請你先看OO測試,你輕鬆110幾個字還含標點符號就帶過,如果真的如你寫的這樣輕鬆,為什麼請你試做時,又感到有這麼多困難??

 

如果沒有這麼簡單,那為什麼不多花一些時間,更清楚並設法去先瞭解OO測試再做什麼,從你自行收集得到的資訊是什麼,而從過去部門做的幾次的經驗得到什麼,我不知道從那110幾個字的表達,可以得出你知道些什麼的任何資訊。

 

老實說,如果說看書就以為知道些什麼,那書呆子肯定統治天下,所以我並不會看你桌上擺多少書就認為你懂多少,如同我也不認為我看多少書就懂多少一樣,根本是兩碼子的事,請別亂聯想。

 

我也早已說過,每個人的觀念差異很大,即便我這樣認為,但你不這樣認為,彼此是不會有交集的。

 

你認為你有做到,我沒感受出來,有可能是我痴愚的關係,可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我也沒認為我有痴愚呢。

 

我絕對不是看學歷來判斷,過去公司也用過博士生,一樣沒留下,所以請不要亂聯想,這種聯想對你也不會有任何好的影響。

 

你做的事我都親身做過,所以我絕對有足夠的經驗判斷所需的時間,如果你覺得你看了很多,那請每週定期向我跟協理報告,你讀了什麼,獲得些什麼,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你有多懂些什麼,我之前也提過,你要給別人有期待心理才行。

 

你現在做的東西,如果只要做報表,老實說什麼都不懂也做的出來,從很難看出你多懂什麼,況且從報表的一些文字上,我個人也沒看出你多懂了些什麼。

 

你如果都是自以為努力,但別人沒感受出來,那肯定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候選人,這點你自己想想吧。

 

我一直有請你要讓我知道你懂些什麼,請不要再打無謂的嘴泡,我會提我不想再說也是不想流於嘴泡,請實際每週拿出進度好嗎?

 

講一些沒結果的話,一點幫助也沒有,這是我的感覺。

 

最後對方回了不做了,明天請假不來,我無言,隨便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