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突破無知束縛,加上性格懶散,會是多數人的慢性病。

 

 

於我周遭的人們,不少人對於我專注閱讀不以為然,還有問我一直看書有用嗎? 如果連現實狀況都看不清,先不論到底我懂得多少,從客觀個人資產、工作收入、工作遊刃有餘由於程度,如果我都完勝,這樣還要質疑,我一直看書有啥用,就算是親人,我依舊鄙視之。

 

人貴自知,我在意自己哪裡做不好,或哪裡可以做得更好,那是希望藉由不足處改善,能更成長或進步。肯定是我個人修養不夠,對於被那些劣於自己的人說差,還是無法無動於衷,為什麼在意這種無謂的虛名,在意別人容易陷入不愉快。

 

就是寬容不夠,所以對於那些無知且懶的、自私的、缺乏價值觀者,往往難掩鄙視之情,如果去看看類似【猩球崛起】的電影,就可知道缺乏人性良善面,與那些進化不如人類的黑猩猩又有何差別。

 

無知但勤勞,至少還能肯定其苦勞,很多勞動階層對於社會仍是有用的,但無知又懶惰,這種人遠矣哉。

 

投機如果沒有那些缺乏道德行為,會更有趣的多,正因為金錢遊戲太多道德黑暗面,自己一直未能真正喜歡,沒法自私的以為,拿那些愚昧者做為墊背,有多值得高興。

 

除了做好自以為的正直誠信,當前社會趨勢下,也影響不了別人,連價值觀相近者都很少,嘆奈何。

 

人也無須過於清高,但如果沒有用時間累積追求正直誠信的習慣,多數人都在利益面前屈服了,那些未來的補償都是屁話,一旦自私自利,未來繼續變本加厲的可能性,遠超過80%。

 

為善需要無數堅持,為惡只需一個念頭,惡魔的誘惑比多數人以為的更強大。

 

自己也時常會有動搖,要不是已脫離五斗米壓力,老實說,能否拒絕仍未知數。

 

身為男性,無同性嗜好,一個年輕貌美者脫光光來誘惑,即便理智仍在,生理也會自然屈從,差別就在於能否及時採煞車,畢竟拿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多數會後著所害。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訓練意志就是要減少被誘惑的風險,以及具備認錯的勇氣,這是我想保持的方向。

 

很抱歉,我還是必須往前走,雖自找苦吃成分居多,但我實在沒辦法與無知及懶為伍,也無法說服自己,一些不重要的資訊卻以為是知識,譬如路名這種資訊,腦袋要裝的是,具備思考性的知識,那種無須思考的,交給電腦就好。

 

因為持續遺忘,只能不間斷的閱讀下去,讓新增不少於淡化,真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