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從職場退出,無創業或兼職,單純從事投機,當下想到的名稱是,投機職人。

 

 

對專業或專家這類名詞,心理總是有些感冒,真不知專在哪,專在嘴砲嗎? 如果不是,追求名實相符,當下本質就是投機,且是不專的多元化思維,如果要專一而愚昧&僵化,寧願多而不精,追求簡單、以一貫之。

 

或許也有走向投資的一天,但這可能當下還低於五成,主要是心的緣故,若缺乏信心與預測,要在當前多變的環境,找到適合中長期投資標的,越來越少,孰不知日漸減少的好股,自己能否選得到?

 

無所謂,如果結果不差,做個帶點忙與盲的投機客,無妨。最怕做個瞎忙、算不到錢的蠢投機客,如果這樣,不愚昧的人一定選擇退出,無獲利機會還不願退出,就是賭徒行徑了。

 

還不至於走到賭徒唄,如果沒腦殘的話。

 

其實,當下稱為投機職人也有六七成合適,我上班在看書以外,時間分配大約也是兩三成工作相關,六七成投機相關,我只是捨不得穩定收入帶給自己的安定感,與自己投機尙無足夠自信心能安穩無虞。

 

其實,一直工作也可,現在無法說服自己的是,能不能做些有意義的事,而不是多數工作那種本質上無意義,或單純損人利己。為了無意義或損人的工作瞎忙,還自以為了不起,這種既得利益者最可恥,期望自己千萬不要成為自我厭惡的那款人。

 

我想要在有生之年,能一直這樣坦蕩蕩的活著,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能無愧咎的活著。當然,若能帶點幸運,或許還能持續放寬生活約束,提升生活條件,活得日益輕鬆、舒適。

 

有一點肯定會維持,即便財務狀況漸入佳境,決不走向奢華、浪費,決不走入自己都厭惡的那種爛人習慣。

 

最近彈性的進行投機,訓練自己投機的手感,能否扭轉短期劣勢,走入小順風,或許十月下旬可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