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主管有其壓力,要體諒他,我根本不認同。

 

 

先來說明,啥是既得利益者,以我的認知,就是完全不用付出實際勞動(體力or文書作業),單純打嘴砲就領得相對社會超過半數或甚至3/4以上人的所得者。

 

除非本身也是同類人(同屬既得利益者),否則以同理心來判斷,這類人就是過爽爽,過爽爽當然要付出代價,就是要做好向上管理,自然而然要承受比非既得利益者多的上面壓力,原本就該如此,為何需要體諒?

 

具備同情或同理心者,該要體諒或同情的是,那些比其實際付出卻得到更少的人,白話就是弱勢者。既得利益者肯定是強勢者,對強勢者哪需要體諒或同情?

 

以合理性來說,既得利益者反需要用較高的道德標準來衡量,所以更無須體諒,反而要多批判,除非自己成為這類人的一員,倒不是說自己不能自我批判,只是自己批判自己無恥、過爽爽有點無聊、無謂。

 

我雖非弱勢者,但肯定不是既得利益者,所以我怎會同情或體諒這類人,只會用更嚴格的標準去審視之。

 

如果屬於弱勢者,反還替強勢者著想,雖說可能是本性善良所致,但更可能是患了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詞我不解釋,網上查查便知。

 

想要讓社會變好,或想要讓未來會更好,就必須讓社會組成中,既得利益者變少,這樣社會的資源分配才能改善,所以若身為非既得利益者,請不要或不用對過爽爽者多所著想,多為自己著想吧。

 

研判既得利益者是否值得協助,觀察其有無用同理心來對待非既得利益者,如果其主要作為都是在維護其既得利益,那這人肯定不可取,不可取最好就是遠離之。

 

依我觀點,現主管在我心中屬不可取之列,所以我選擇抵制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