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一天內無任何交易,今天就是這樣。結果並不理想,昨漲少,今跌多,依舊不順中,只是沒打算增持,也不願低砍,有點頹廢的放棄感。

不過,有緩步在處理持股中獲利不佳的標的,只是進度有些緩慢,譬如之前三醜,已少了一醜。

有人介紹我,是否想去正在鋒頭上的投信做風控,老實說我還在考量,第一,在投信裡個人交易管的多,我可能要被迫改變個人投機,這點是很大的負面因素。第二,要跟的人我不太喜歡,這點我也在猶豫中。當然重點是,這事八字還沒一撇呢。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看了投信相關規範後,發現原來並非無相關規範(包含各種控管要求),而是出現兩個問題:

1.     罰則太輕,起不了遏阻效果。

2.     任何控管都無法真正遏止預謀性行為。

我想如果沒有增加罰則,或追究連帶責任,光要投信增加一些控管,就想要杜絕經理人弊端,還是緣木求魚。

一年僅少少的10天年假,還剩一天,下禮拜前要用完,否則歸零,所以我選擇了4/15休假一天。

經過了一週的重挫,與或有工作機會仍存在很大的不安定感,我想這個休假多少會有些自我思量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