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對於可能的新工作機會,還有些猶豫,昨晚就決定要去嘗試看看,不論是否有成。我現在的年歲,卻時還不到養老階段,若有些工作挑戰的機會,嘗試還是比什麼都不做,來得正面的多。

雖一度對於可能的最終主管人選,有些掙扎,畢竟我不喜歡他過去在公司2年內的所作所為,不過我認為只要秉持著自己的行事原則,事先充分告知,即便因此打翻了這個機會,至少我坦盪蕩的。週五也老實的跟中介者說,我不太喜歡那個人,至少得到對方說,直屬主管(中介者)是他的回覆。

另,我週五還是先跟現在主管透露,可能有異動的可能(沒點名),但主管是個明白人(這是後來相處比較愉快的重要原因),告訴我自己評估就好,他都會欣然接受。

既然決定了,今天做了一個 10多頁規劃的PPT,打算更具體的呈現自己的想法,當然我的強項是應變能力、執行力,所以雖然未來變數很多,並不是很擔心。

不過,若真的有異動,首當其衝的是我的投機,要轉進的產業是對於個人操作限制最多的,我還要說服對方,不要完全限制不能投資,否則這個工作我根本接不下來,又不可能薪資一次多個50%或更多(聽說不過多個10%),這是一個潛在變數。

如果對方還是接受我能夠透明化的從事投機(定期申報),我的配套措施就是,非得把投機改成中長期投機不可,因為規範限制不可短線交易,這點我還在想如何調整比較好,或許這會自己投機的一個重要轉捩點也說不一定。

沒想到做上述的PPT,就搞了一個下午,自己做事能力好像有些退化,原先還帶著書,結果連打開都沒,現在要回去吃晚飯了。

我會去爭取,如果有異動,或許這是自己的一個轉變的開始,至少在工作上會積極些,其他部分的影響,還未可得知,不過套用剛看的易中天有關「周易」的介紹,變才是好的,就這樣說服自己好了。

再來就是要對投機轉為中長期操作,殺殺腦細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