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至今仍處小逆風,尚無轉變的徵兆,無盡的等待中。

 

 

不怎麼辦,說來容易,可執行上挑戰很多,譬如6月來三個交易日,自己還是操作鳥鳥的,原先持有股票表現不佳,新進部位也不理想。

 

自言要不怎麼辦,可心理依舊沒放下,苦笑置之。

 

正看著鈴木大拙的書,禪的道理講起來這麼棒,卻知易行難,不順遂都是人生的考驗,或是未來順遂的前兆,可是,當下卻沒能這樣說服自己,老在自尋煩惱。

 

或許,這種時分,只有閱讀能療癒自己,每日或多或少閱讀,暫時讓腦袋遠離無謂煩憂。

 

如果能看到一本好書,當下就有活著的感覺,活著該是這樣的美好,可包含自己的多數人卻活得不痛快,就是沒能去除我執,沒能放下克服我執,只有一小部份忘我時分,才能平靜。

 

如何擴大這點忘我,端視自己修為能否精進。

 

沒甚麼大不了的、總是會過過去的,等等話語聊表安慰。

 

禪言【唯有忘記一切,才能擁有一切。】

 

己擁有很多,不該再奢求,如何做到對錯誤、不順遂而微笑?

 

適度的壓力,適度的放鬆,適度的自我要求,【適度】不易度量。

 

適度的放過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