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真心真意過一生,營造一個無欺騙生活。

 

人生,絕大多數都是該概率問題,想成為一個無虛假的人,不可能做到百分百,九成之上無懸念,努力做到九成九上,非純金也近似。

不想自己用【善意謊言】來自圓其說,剩餘部分,沒有欺騙,採不回答或沉默以對。

善意謊言,在我心裡,同投機失利時推託市場的錯,無賴而已。

近年與親友交談,九成上都是真心真意,內容有些無顧忌的離經叛道。友人善意提醒,這樣難免傷人,我不否認,真實常常那般鋒利。當下已過著超過九成時間無言或自言自語,少數話語還要遮遮掩掩,豈不無聊。如果對方真的不想聽,又或聽不下去,只要坦白告訴我,這些看似傷人或怪誕的話,會瞬間消退,比潮水退去還快,沉默無言對我不是難事,日常而已。

我想,真心話、無言,二擇一走下去。

七八成理性,兩三成感性,一個期望的思緒配置組合。

這周重看一本過去頗喜歡的書,約定,帶著愛去旅行,探討結婚的書。作者一個行為自己十分認同,婚前將自認的缺點全盤托出,包含一些看似無恥行為或思維,若能這般坦然,即便最後走向離別,相信會少了許多埋怨與恨。

真心真意,一開始或許赤裸的可怕,一旦習慣,也就那麼一回事,沒啥特別的。

真心真意,一種對自己嚴格考驗,沒有隱瞞,一旦做錯,除了認錯、承擔後果,無法逃避。

畏因不畏果,比畏果不畏因好,畏因,要斷那些惡因,欺騙或背叛等是大惡因。

只有真心真意才能長久,不能長久的,短期就會離去,不論親疏遠近。

或有個選項,每次說話有個前提話,要聽真話還是假話,可這選項真是無聊的多此一舉。

看能不能把真誠路線,一條路走到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