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了,夠了,面對虧損沒法止血,還奮力往前衝,擴大損失? 你忘了李佛摩的教訓,損失要嚴加控管,否則最後要破產,舉槍自盡! 不要,千萬不要,我知道我若打回原點,東山再起機會不高,一定不要把自己逼上絕路,「天無絕人之路」只是一句安慰人的話而已,若真的是如此,為何每天都有人自尋短見?

夠了,夠了,不要自怨自唉了,沒那麼嚴重,是今年跌回原點,不是破產,就當做是做了場六月夢,醒來後原來我今年什麼都沒做也是一樣,瞎忙一場。投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出來混的,遲早要還回去,只是不知是現在,還是失去呼吸的那一刻。

好久沒有這樣的失控了,一檔標的可以虧損十幾萬,在短短的不到十天,以一天超過一萬速度,真是個豪華之旅。這費用貴的相當值得,讓我重溫一門風險控管課。自己自豪的重視風險觀念,最近感到一文不值,都是沒法掌控人性弱點,期待跌深反彈,還不斷的逢低承接,真是夠了,同時犯了兩個錯,才會造成後果不可收拾。
謹記這兩個昂貴錯誤:不要期待跌深反彈,不要逢低承接。千萬不要在犯傻了!

不要試圖將壓力轉給親友了,報憂不報喜令人難過,何必呢? 我未來要憂喜自嘗,除非找到人生中的知己,才能夠獲得「分享」這個離我好遠好遠的事。

跌一跤,試圖自己爬起來,再跌一跤,試圖賴在地上一會,恢復後再爬起來,反正都是要自己起來,不要心存依賴。投機也是,賠了錢要認錯,再賠錢要更深刻的反省認錯,若一直賠錢請綁住自己雙手,不要再玩了,如同奧迪修斯要求同伴把自己綁在船桿上一樣,只有遠離誘惑,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不要試圖要逆勢而為,這才是投機的長遠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