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失控的CB是這樣可怕,經常會跌停的債券,到底是什麼本質,公司要倒了嗎? 需要把第一順位的求償與普通股一般視之,還讓CB比那些股價不到5元的股票的CB還低。

想不通的是自己為何陷入這種無窮盡的風險,一定要我停損後才能結束惡夢 ? 尼德霍夫1998年敗在泰國,兩手空空,媒體還寫文章笑他要賣收藏的銀器才能度日,投機客的失敗真是慘,曾經擁有都是廣告詞,時間往往是最難熬的變數。

想起李清照的詞,錯、錯、錯,我難以輕鬆擺脫這種低迷。在凱因斯傳記中,在1937年間凱因斯身體不佳在療養,加上全球股市又再度重挫,讓凱因斯壓力倍增,妻子莉迪雅也表示出股市與身體同方向的話語:「股市暴跌對健康是致命的打擊」,意謂心理往往會反應到身體,最後身心俱疲時,面臨崩潰邊緣。面臨兩年多最大的投機危機,之前期望止穩還是落空,心理壓力存在。我還沒有讓壓力失控(雖損失已如脫疆野馬),我的困難在於是否當下認錯,持股低於50%也無槓桿,沒有財務風險,只有個人投機失利的懊腦,覺得自己很笨,沒法從困局中解脫。

我知道即使CB變成壁紙,我也能依舊如常生活,不過是讓帳面上難看。若是這樣,財務自由之日離的更遠,也打擊了部份自信心。我深知在投機上是不能想去ㄠ回來,所有的期望都是一廂情願,賭的除了機率外,就是搏上自己的運氣,對於後者我更加的沒信心。

若我能夠好好的渡過這個低潮,一定可以對於風險控管有更好的執行力,而不是等風險失控才想要去處理,這時面對自己人性弱點的抵抗,真的很難去說斷就斷,何況在投機上萬事都不定,才會去想著反彈回來之可能,望眼欲穿卻失望。

我一定要笑著接受,干願賭歡喜受,心裡即使難掩失意,這就是鍛鍊。早有想到這種不如意,遇到了才能感受原來這就是大多數人面臨的股市殘酷,親身體會比看書還真實。我用文字調適心情,有了舒發管道,大事總會變小,事情也總有結束一天,只要不要玩到最終回,還是這種情節,那就是場悲劇,一個類似無名的裘德,還沒有哈代的筆墨可以流傳,不適者淘汰就是這般的無名小卒。

三方原之戰,德川家康撿回生命,挫挫年輕好拼的匹夫之勇,才能逐漸成為一位善謀、善忍的大名。每次都如同打戰之投機也是這樣的情況,把投機客打的落花流水後,才能留下最後適合生存的人,崩壞後才有生機,如同大雨滂沱終會天晴,看到晨光的會有我嗎 ? 我不知道,也沒有任何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