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去深入看看年輕人做的東西,就會感到一種絕望不期然的浮現,對於沒有架構就算了,這畢竟需要經驗,但對於數字的瞭解與確認真的很差(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差到幾乎多數都要重算一遍,讓一個事情其對於自己的幫助可能都會降到10~20%而已,我想這種結果 很令人沮喪,而且往往都是沒有一種自我要求的方式的做事,東西都做的一一五五(比二二六六還差),只會準時下班,這就讓自己心中出現更多的厭惡感,不信任就是這樣產生的,沒辦法依靠的年輕同仁,即便一直異動也不覺得可惜,反正多數都是一團亂的行事風格。

 

作為下屬最基本的用處,就是讓其主管的工作能夠減輕,如果做的事幫助成份都低於30%(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事),這樣只會讓人覺得需要感很低,這樣的人也能去做初級主管,我只能說未來企業的發展絕對堪慮,連基本要求都沒辦法完成,只會剩下一票只有打嘴泡能力的人。

 

倒是有一點讓我蠻訝異的,現在的景氣真的有那麼好,不少人都感覺蠻快或蠻容易找到工作,這是進入門檻自動降低嗎? 又或急於找人來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所以才會這樣急迫。不由得揣測一下懶人的心態,反正事情有人做就好了,誰做與做的好不好不重要,而且更賤的人也只是把這些基礎的人當作墊背,我只是站在對方的理想,想想原來可能是這麼回事。

 

剛剛嚇走一個比自己略小幾歲的人,因為其年歲不小,故一定要讓其瞭解自己的做事方法,對方也算是比較務實,聽聽覺得不適合就坦白說,這樣最好。人如果能夠事前多溝通,少一些事後的謀合,相信很多事情的運作、處理上會更好。但是這也是有缺點的,會產生一種進入障礙,是自己把自己圍起來的那種障礙。

 

盤中想想,就把昨天提到的那檔(今天又亮燈)賣光,這檔是失敗之作,賣光整體也是賠 (從大賠變小賠),原因是後來認為之前買進的想法錯誤,所以本來就很肯定只要反彈就賣,或許會像前一檔一樣賣光後持續漲,沒關係這就是選擇,我選了確定,放棄機會。當然,看收盤會覺得錯過的機率很大,因為一直有亮燈鎖住不小的量,沒辦法,誰教我時常都在錯過呢。

 

還是感謝這檔可能錯過的,貢獻了今天超過100% 的數字(沒這檔就是跟大盤一樣綠),回顧近10個交易日,總算脫離了低潮,走了一個類似 45%的反彈。重要的還是後續的表現,最近在投機股過多與融資增速太快下,會震盪會加劇,好處是賣了兩檔算重要持股後,讓持股有更明顯的降低,或許這是一種好處也不一定(我在安慰自己啦)。

 

一開始小小抱怨一下,算是一種抒發吧,反正說給自己聽的,不得罪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