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的投機很糟,沒能夠下車,現在暫時只能在車上晃,暈車也不算意外。

 

恰巧在轉換部門之間,多了一些繁瑣的程序,與離開的程序相似,也順便熟悉一下,或許這日子不遠。恰巧來了個臨時的事,上週五與昨日都比較無閒暇,對於那種非公司的無理要求,我比較沒有話說,這畢竟是系統性風險。但是如果是公司內部自身思慮不周,沒設法讓公司有明確的獎懲方式來穩定不低的人員異動率(聽說與最近引發民怨的那個%是接近的),還做一些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的事,我想只會更確立,是非之地、非久留之處。

 

聽到一些看似荒謬之事,其實如果好好去想,不過是因人設事罷了。許多自以為「重要人物」之人,日子過的平順,往往沒用腦子在思考。一個公司的頭頭、一個國家的總統都是,前者可能不懂經營,胡亂的以數字治理,而後者不懂民間疾苦,沒有去照顧弱勢族群,只會往富人、待遇原本就不算低的軍公教去給予優惠,這種豬腦袋只會讓我更加厭惡,只會開支票治國的,都是不分藍綠的一群政客,貪婪、自私又缺乏遠見的一群爛人。

 

做個死老百姓,好處就是可以隨意謾罵,壞處就是這一點也沒有用,除了自我情緒發洩這點。不過人必須做好情緒管理,因此適度的宣洩是好的。

 

最近好似動能缺乏,運動時都會感到特別累,應是天氣寒冷的因素。這種氣候讓運動後的肢體也比過去多了種不適的感覺,人還是受制於大自然的力量,當氣候異常反撲人類,我想這應該可以看出未來的一些端倪才是。

 

不知為何,今天至今的台股特別的強,但不是我的盤,一旦強勢轉回電子,我的表現自然會不太好。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又或是有時間性的,然後就是一些不太順遂的過程。當然二者交替的時間長短不會公平,每個人的自我感觸也有差異,依舊維持著循環之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