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不會替別人著想,從小地方就可以看的出來。邀約若是指定當天又傾向於自己住處附近,我想這樣的邀約從任何角度想都過於自私。我算是自由度很高的人,但當前這種氣候移動上絕對有所不便,或許我傾向不會當面指出,心理難免有些不痛快。我再回簡訊時,用了「今天喔」,我想對方多數沒有看出來。

 

這是小事,可能是最近真的因天候關係,覺得已有感冒徵兆,所以才會比較容易不滿。當然,投機上不順會有一絲絲的關係,今天台股指數已大致上站回去年收盤位置,但自己還是負數,這就是明確的表現不佳事實。這兩天稍微好轉,但要翻正如果沒有個股異軍突起,至少還要12天。這幾天有小幅度的增加部位,主要目的是認為短期上攻的可能性仍大,外資還沒有成為最後一波的推力前(連續性的大買超),其實短線是還有機會的。

 

剛剛被口頭說升官,很不是滋味,換單位也沒有得到任何好處,講升官感覺太虛偽,如果有任何好處,那應該實際跟我說才是,否則耍耍嘴皮我可不喜歡。換單位還要搬家,多少都有些不便,我比較不怕死的很會去吐槽或說些不贊成的話,都不知對方是否有聽懂我想要傳遞的訊息。我不想做乖乖牌,理由是到了一定年紀後,加上是作幕僚性質工作,沒有想法與意見,真的很危險,又不是別人的小李子,如果沒有把自己訓練成能夠獨立處理事務,往往會對於未來有更負面的影響。

 

最近只想平穩的度過這個寒冷的氣候,每天起床真的有些掙扎,也從六點初拖到六點尾起床,而且還是不太舒服的狀況。投機今年一開始可能會多花一些時間沈澱一下,想想已過了五年,如果要做的更好,是否需要做些明顯的改變與調整,但這步調會緩慢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