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同學租處中,看了對方的求婚MV,很是佩服那樣的用心,辦了一個專為求婚的小旅行,配合慶生的求婚的梗很不錯,晚上還有相關的慶祝。另一個佩服的地方是,那種求婚的「口頭承諾」吧,我應該不會說出那樣篤定的承諾,在我心裡沒有超過99%的信心是不會輕許諾言的,即便是善意的目的也一樣,自己夠一板一眼的缺乏浪漫,很符合當前一個人的應有現況。

 

對於生活,我是覺得互相很重要,人的差異很大,故生活習慣的不同本屬正常,但「同理心」是一種基本的條件,否則即便是親人也會翻臉,成為無止盡爭吵的來源。我知道這位同學因從小家裡的問題,對很多是比較存在一種「活在當下」的心態,故會偏向享受式的生活形態,我並不意外。人真的很有趣,生長過程比較辛苦的人,容易走向兩個極端,一個是崇尚勤儉,畢竟是辛苦過來的;另一是即時行樂,既然人生這樣的難以掌握,那合何不活在當下呢? 自己與這位同學恰巧選擇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活形態。

 

已經反彈到自己原先認為的水位了,看似核安問題稍稍舒緩,新增了一個戰爭問題,短期沒有太多方向感。反彈的持續性不在於量能,因為之前往下破底也沒量縮,亦無盤整,故向上要期待量增很難,量縮反而是符合期待的走勢。穩住損益的目標不變,損失減少下,可以做的策略就會更加多元,走一個大區間的來回操作是初步的想法。

 

「李立群的人生風景」如同作者所言,確實是一本閒書,隨著自己蠻喜歡的演員李立群任意的回顧過往,還算是一本輕鬆的散文小品。不覺得其中有多少人生大道裡需要品嚐,而是把人生看做是一種想什麼,說什麼的隨意、暢快。倒是作者推崇很多老演員的硬底子紮實,這與自己的想法接近,這也是會對於年輕一代諸多抱怨與擔憂的原因吧,每每看到別人貪快、求輕鬆、自私自利,總是會對於人性的脆弱感到害怕,這就是亂的根源所在。

 

政治上從來不缺話題,這是一個比民視、三立那八點檔更漫長的肥皂劇,說「最後奉獻」這類鬼話,真的蠻可笑的,昨天看大陸劇「大內低手」中,劇中乾隆爺即將掛點,自己嘴裡嚷嚷人生總逃不過「貪、嗔、痴」,而政治也是這樣,人生也這樣。

 

假日翻完石田衣良「掌心迷路」、朱川湊人的「盜魂者」,都不太喜歡,前這種極端篇為了雜誌撰稿而彙整而成的作品,往往看起來零碎,之前看山本文緒的書時也有相同的問題。後者是自己不太喜歡奇幻、驚悚故事,總覺得沒有嚇到我,讓我比較驚悚、不舒服往往是那種帶著社會寫實的推理小說,像之前看桐野夏生、乙一等作品時,就有那種因過於變態,而有些毛毛的,朱川湊人的書自己反而覺得不會有這種感覺,但這本是看過中,最不喜歡的,像「花食、貓頭鷹男」就好看很多。

 

男子網壇在Federer老了後,開始進入一個戰國時代,像今年以來Djokovic就打得很好,儼然有挑戰Nadal的能力與機會。而且Djokovic比較搞笑,或許會讓比賽增添一些不一樣的元素,只是台灣確實不太重視網球比賽,除了四大賽,很少會有轉播。

 

自己走向「無心」,所以佩服著別人的用心,希望用心能夠帶著「真心」,然後要有持久的「恆心」,並要持之以恆才能夠值得稱許,故我現在只有佩服用心而已,比自己的無心在當下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