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發生地震前,自己就確定用「純保險」來分攤個人風險,這次的巨災加速了此事的進行,昨天下午休假去O南產險保了200萬單純意外險+300萬意外含簡單實支實付醫療險,用兩張保單初步落實此事。產險的意外險價格差異不大,100萬的保障約600多元,所以500萬的保障一年花費3千多,加上簡單的醫療險與意外災難加額,花了4.558

 

我知道這金額不夠,至少千萬的保障比較能夠符合當前的年紀,但我想要循序漸進,現在還有公司團保(忘了是100還是200),所以先維持個1~2年,再拉上千萬的保障即可。

 

昨天近中午時,與公司一位交易員閒聊,對方透露一些其操作思維,說是基本面與強勢股操作,還舉了O銀、O美晶等個股說明。我知道這類的操作方式就是強勢股的Momentum,如果做的好,短期的獲利很可觀,一年倍翻以上是很可能的,不像自己的模糊操作與溫吞步調。但是用正常邏輯推論,對方在工作上並不如意,如果在操作上有可觀的獲得,應有強烈的動機去改變現況才是。錢是英雄膽,與自己年紀相近的人,只要不要奢侈或投機失利,資本多少不是年輕人那樣羞澀了,強勢股操作如果做的好,要比工作收入更多是合理的結果,但卻沒有看到對方這種行為,故我是打著不少的折扣的。我坦言,若自己的投機收入平均能高於工作收入,當前這種工作環境只有一個動作,毅然決然要離開才是,而我還沒走,就是自己連一半都還沒,穩定收入還是有必要的。

 

昨天看到總幹事參與創辦的雜誌「創」將在4/1發行,而一開始的訂購蠻實惠的,999一年還送網路上評價蠻好的耳機,我這種「會算」的人都刷了卡,算是捧場也是認為蠻值得的。

 

最近在重看「金融怪傑、新金融怪傑」,訪問著一些成功交易員,自然而然的聯想起自己,內心感觸不少。投機客經驗看多了有益身心,也興起了對自己當前投機有些失落感的產生,看著別人條條大路通羅馬之際,自己卻還在羊腸小徑迷惑中。

 

物質生活的改善,是人類陷入一種日漸墮落的惡性循環,自己這個年紀的人已明顯不如父母親那代勤奮,而自己後一代只有更糟糕而已。現在可以看到日本核電廠員工還願意死守崗位,但我們這一代或更年輕的一代,我想可能性渺茫了吧,而且是越年輕越不可能。租處比較年輕的人,使用共用資源一點也不珍惜資源,也不管自己浪費影響了別人的權益,請其留心也絲毫不理,反而有更叛逆性的更加浪費趨勢。我想,如果沒有同理心,沒辦法為別人設想,這樣的自私自利怎可能想為社會付出呢? 而工作、咖啡店服務人員或消費者等,只要越年輕的就容易看出更多糟糕的行為舉止,我想這輩子一定會看到大規模的戰爭,人沒辦法替別人著想,只好用武力解決了,是無可避免的途徑。

 

我知道很多事情去做都是徒勞,想讓自私的人改變很難,但蠻多時候自己還是寧願去碰釘子,總不能遇到惡勢力會怕,遇到一般人也怕,那樣什麼時候才能夠為社會盡一份應盡的責任呢? 不公平正義、不合理之事,一開始還是要去反應,最後沒有結果是個人的選擇,總比讓對方一直自以為是的做下去的好。但這樣做了,至今還是失望的,我不在一開始妥協,而是沒法改變下才去接受現況,人都是要先努力,才能夠讓自己服氣,嘗試,才算真正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