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陳進郎這本書,看到自身投機一堆問題,卻無改善方式而自責

 

 

昨天心裡有點冷冷,主要是重看陳進郎[股市大贏家II-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一書。

 

過往閱讀的印象少,代表這書雖之前認為不差,可與自己操作差異很大,沒有影響到我,但這次重看時,很多方面都刺激到我,尤其在是否能夠真正參與較大獲利機會上。

 

作者的投機方式,與自己現在常關注之豁達人生Bloger有部分相似,差異是先重視技術面而後佐以基本面,後者先著重基本面選股(尤其在營收)後技術面,後者也十分推崇前者這本書。

 

如果想要提升投機攻擊力,我當下也十分推崇這本書,相信會有很多收穫。

 

可惜,我當下的問題是,知道自己弱點,卻卡在弱點種因性格,想改變性格以我當前的年紀,困難重重。

 

如果我是能放下的人,或許會選擇釋懷,畢竟若無追求大富大貴,是沒有需要把自己逼上梁山。

 

但我這尚無法做到放下,也不具聖賢心胸的平凡人,就這樣不願輕易放過自己,放過別人。

 

我沒有想要多介紹這書,自己當下也不會比作者說得更好,但有幾點會試圖去改變:

  • 未來會儘量減少買技術線型的弱勢股,如果有買,需定期檢討並嚴設停損點。

  • 未來會多嘗試把手中的強勢股留久一些,我過去的落袋為安雖帶來的穩定,確也斷送了機會。

  • 未來要思量在基本面與技術面兩者間選定一邊為基礎,另一邊為輔,這樣才能確定操作基本風格,才能去追求風格該有的成長路線。當下這種過於混雜的投機方式,雜而不精,常容易陷入自我矛盾中。

  • 如果最後選擇偏向技術面,會再找一個時間重看一次,確定一些細部的學習方向。

 

我雖一直落實修正與反省,可我本質上處於價值與投機的矛盾中,這讓自己陷入很多操作時的困擾,但我清楚知道這是自己的瓶頸,我的最大敵人永遠是自己,克服不了自己的性格問題,就無法有顯著的進步與提升。

 

是我太貪心了嗎,不能滿足當下的結果,這種吃著碗內,卻不斷看著碗外的心情,自己並不喜歡。

 

明知一切都是無常,仍做不到面對無常該有的放下。

 

每每看到這種暫時無解的自身弱點,總是有些無奈,恨鐵不成鋼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