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增持,今日已有挑戰持股率40%可能,今日過後該好好停看聽。

 

 

若單純分析短期表現,不該增持的,但原要增持的理由,主要在於認為短期股市大跌風險不高,想藉由市場輪動去抓點什麼,老實說,從持股率不到三成增持至今,抓到的只有風險,利益還鎖在別人口袋裡。

 

比較市場的鶯鶯燕燕,只是要抓沒半支,心有些慌,所幸正在看的[股市大贏家II],提供了些許慰藉,作者言:股票之所以好玩,因為交易者總活在懸念中

 

我確實活在懸念中,這周增持的過程都是,多少有著期待,增持能有效果,但並沒有,本為無常,當下卻難以釋懷,被股票著實的耍了一把,唉!

雖心還是稚嫩,我還是要告訴自己,要感謝市場這種教育,清楚明白的告訴自己,不如意剛好而已。

 

這周會趁機想想,自己這次增持如果無果或被電,認輸點在哪,畢竟陳進郎說的對,想成為贏家,重點是要為自己操作找出口,而非找藉口。

 

待會吃點東西後,要去下午兩點的拳擊有氧,投機不如意,總要設法發洩一下,對空氣揮拳很好。

 

Café裡聽到人在批評,想到了自己,未來檢驗自己是否成長的一個指標,少批評多做事,我一定要少主動去批評,除非被動回答,畢竟忠實表達更重要。

 

最後買得過癮,持股率躍上40%,收在約41%。不過損益被市場完全擊敗,連創今年高都還沒。

 

下午去運動,遇到兩件不好的事,一是對一個打得爛的阿婆一直檔在前頭又靠一直過來很是厭煩,另最後一首歌右腳抽筋,是在告訴我不應太計較一些爛人的行為嗎?

 

明後天要想想,雖這持股率會被市場遠拋,但部位初步在一周內拉上超過10%,且本周又是損平多一丁點還比上周少,這兩個不利因素同時發生,一旦市場修正,肯定危險。

 

需要心平氣和些,不要因投機不順,或天氣多變化,或所見聞的爛人爛事影響了自己,修心無止盡。

 

對不起,我又浮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