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戲院換的上新片,不是強檔,沒看前覺得可能普普,看後這想法沒變。

 

「我們買了動物園」是一個實際的故事改編,主要是描述一個喪妻與失去母親的一家人,因未能從傷心中恢復,導致生活出現的問題。老爸想用一個新地方來開啟新生活,沒想到竟然是買一個ZOO,這動機有半數以上是小女兒喜歡,另外也是想嘗試一下自己是否能夠扭轉一個荒廢的ZOO

 

我覺得麥特戴蒙的演技確實不錯,這片不知是背要求增胖,還是中年發福,反正與以前的印象有些差異。倒是找史嘉莉嬌韓森演怪怪的,一個性感美女會成為ZOO的維護主角,不太合理。

 

這故事的主軸在於「放下」與「永不放棄」,想放下的是逝去的情感束縛,不放棄的是一旦選擇挑戰(如經營ZOO),不能輕易被困境打倒。不過結局還去回顧初次相識的餐廳,回憶起那第一眼喜歡與上前搭訕的過往,好像與放下背道而馳。另外,雖永不放棄是對的態度,可是能夠挽救起ZOO絕對是個奇蹟,可不能因為少數而忽視了應注意的風險。

 

劇中用了一支年老的美洲虎,來說明放下是必要的,否則雙方都痛苦(飼主花大錢,而老虎活得痛苦),但是要看清楚什麼時候或應對於什麼事放下,卻很困難。太早放棄或太常放棄,可能會讓自己習慣了退縮,逐漸喪失了奮戰的動力。另,太過鐵齒又可能會輸到一無所有,甚至負債累累,至少片中主角一度如此,能夠逆轉真是個奇蹟。

 

「逆戰」是很傳統的香港式警匪片,劇情很簡單,周杰倫飾演的警察在一次行動中,因卡彈在腦袋裡,只剩下幾週的命可活,而在母親的要求下,展開了尋親之旅(老爸&哥)。因老爸好賭,哥哥(謝霆鋒飾)成為了罪犯,並捲入了一場病毒案件,讓雙方在不打不相識中相遇,而且老爸還因此事件喪命。

 

看了這片,其實我對於謝霆鋒的演技有些感想,我可以體會他為什麼與張柏之是同類人,因為演技很好,有時候反而分不清到底是在生活還是演戲,這種角色的錯亂,會讓人做出很多意料不到的行為。我會認為,真正的好演員往往也會受到戲劇的深深影響,除非是心智堅定,否則誰能夠在不同角色與性格中,任意遨遊?

 

當然,周杰倫或許演技進步,可是比上謝霆鋒又差的多,有時候比較是殘酷的,不過努力付出更重要,至少這片還算緊湊,沒讓我想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