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不常用Bloomberg,去上課反而有些覺得跟不上講師的速度,部分是因為原先固收就不是自己的重心,一些查詢根本沒用過,內容都很陌生。不過我昨天當下就決定,回來以後有下載一些手冊來看,而且打算還要繼續去上其他課程,我想如果能夠把部分例行作業改為在Bloomberg完成,或許未來維護會比較容易些。不過這只是純想法,我的強項已經不再程式上,說實在的沒有把握,只能去試試。

 

投機也開始出現膠著,闢如今天就出現了連續漲勢中的中斷,但其實前兩天就已經出現上漲無力之態,只不過勉力收紅。美股續創新高,經濟數據看起來也偏樂觀,可是這可以維持下去嗎? 不只是一個短期現象?

 

當然我不是無的放矢,我想從當前有公佈1-2自結盈餘的公司來看(已反應過年的問題),獲利真的不理想,以沾水果光的晶X被動元件)較去年衰退22%,而鞋類代工大廠豐X,去年第一季稅後3.16E,今年前二月才1.3E,或許可以指出表現比較好的成衣代工聚X,雖前二月自結獲利比去年成長約30%,可是其二月營收比元月減少許多,這點也不太妙。舉出一些獲利上的問題,都充分反映著,我對於今年企業獲利將持續走弱的擔憂,才是保守的主要理由。

 

不過,市場氣氛還可以時,多少都會手癢做些投機,但新買標的這週都很吃鱉,我必須正視這個訊號,一波的運氣高峰可能即將結束,回歸平淡,因此昨天與今天都下單謹慎,不想再增加部位了。

 

昨天決定看新的電視劇「千山幕雪」,這是從小說改編的,也有續集,是一個有關復仇的情愛故事。看了三集,談不上喜歡或討厭,只能說這是一部自虐、虐人的戲,讓我想起正在看的鄧惠文的「還想遇到我嗎」,裡面也是談著類似的內容,如果有恨那一定是放不下、還有著愛的表徵,不承認只是自欺欺人罷了,這與之前在「步步驚心」中談著上不上心是相同的道理,卻知易行難唷。

 

現在看起來或許高配息趁機再做一波,可是這都是除息前,如果以過去經驗,今年若沒在5月創高,中秋之前都要保守,避免進一退二,甚至退三,然後白做工,我會一直不斷的嘮叨增持要小心,就是要保護自己,不能白做工,就看自己能否閃得過後來可能的財報修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