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抽中的IPOO今天掛牌,讓投機結果收了個紅,否則扣除這檔外,實際上是損失的,這是外強中乾的表現,半數以上持股都是下跌,且最近一週開始買進的部位,這兩天都蠻不理想的(這兩天市場都大漲),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警訊。

 

另,最近兩天開始有拉升投機部位,主要是有想把最近幾天買入的一檔,當成主要的持股之一,這兩天也拉升至第三大持股金額,不過還是負貢獻,兩天上揚約200點,竟然還虧損,我不追強勢股的策略,短期是比較吃虧的。還有拉高部位的這件事,在八千點以上做有一定的風險,故這不是長期持有的目的,心中也會先訂好停損目標。

 

看完中國08年拍攝的射雕英雄傳, 有點懷念許多年沒有重溫金庸武俠小說,而且其與幾年有出過改寫版,也沒看過。昨天還花了一些時間,想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二手書,但是金庸小說便宜賣的真少,暫時沒有便宜購入的可能。

 

另,連續劇看到後來都有些失焦,畢竟已不是偶像崇拜的年歲,又對於過於戲劇化的矯情有些不耐,我覺得後來沒有第四台轉看中國連續劇後,除了比較新鮮的體材外,都會有越看越不耐煩的感受,這不禁讓我想到,如何在事情的後段維持一定的精彩度,是電視劇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尤其是比較長篇的故事。

 

整個故事因為原先金庸小說就精彩,所以還不錯,但是我比較討厭其中一些無謂的多餘口白,譬如讓歐陽鋒說了好幾次「我有兩面,一面是邪惡,另一面是偽善」,這有意義嗎?  壞不是嘴巴說的算,要從行為表現比較實際,太流於打嘴泡,反畫蛇添足。

 

可笑的公司,無謂的做一些傻事,都是主管單位心中的壞學生,還拼命找一些「沒人做過的事」來幹,真的很無聊,那個找海外資產來換股的增資方式,真的很妙。不直接拿錢出來,一直想走些偏路,除了撞牆外,就是遇到鬼,還有什麼?

 

說未來要多出去散心,明天早上要去上Bloomberg的課程,也順便重溫一下操作,記得還有零食吧,算是一個休閒、散心的活動吧。下午請假,老實說明天等同放了一天假。未來有免錢的課程會多出門,免得悶在公司,只有心情解放,才可能待的長久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