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可能又是腸胃型流感,身體轉差,食慾不振與疲憊下,閱讀進度很差。

正看一本200多頁的新書,「思考的藝術」,寫了52個常見的人性謬誤。這書算是老調重彈,不過如果以文筆與彙整的方式來看,我認為是一本值得擁有的書,偶而拿來自我警惕一番,絕對有幫助。

其中,一個常見的謬誤是「後見之明」,作者建議的改善方式是寫日記。我寫Blog,亦包含日記的目的,可以回溯月初對於3月份台股的擔心,走到今天,有點預言自我實現的味道。可這味道是苦澀的,因為我並沒有因為這個擔心而做準備,反而逆向加碼(押錯邊了),雖截至今天這個月還比損平好一點,可台股加權指數已經逼近跌破季線(7800點附近),短期修正可能要說確立了。

今天雖賣超,持股整體跌得不重,主要是一些中間持股還上揚,淡化了一些持股修正的壓力,可減持的不夠,盤後會再掛一些賣單,看能否把部位再減少一些,不安穩之時,首重穩定。

雖歐債再起的消息頻傳,可如果燃燒點是塞普勒斯這種小國,倒是無須過度擔心,擔心的還是同一件事,從去年11 月以來的漲幅過大,一直沒有適當的整理、修正,3月是一個轉折點嗎?

遇到修正,要做的事情有二,整體部位的減持,與持有內容的調整。如果市場面臨修正,之前期待的三醜補漲恐落空,可能非得要認賠殺出部分持股了,因為三醜都不是本業穩定的標的。

對於鳥鳥的身體,真的很無言,不過這次有以往經驗,至少不會喝些牛奶、咖啡、茶等刺激性的東西,讓病情惡化。現在比較懂得變通,譬如早上缺了有氧課,想晚上去做些跑步機類的器材,做個補償,沒虧沒欠就好。

早上路過麥X勞,領了一個免費的滿福堡,不過今天身體仍犯噁心,食之無味,可惜了免費的東西。

盤後掛的單一張也沒成交,今天減持有限,危險正上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