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高興或自認為穩定都是只能持續很短暫的時間而已,那國X就是,如果以台灣內線程度來觀察,今天又崩跌很可能意謂已經有人看到審核結果(因為公家機關行程效率差故這時候差不多該有譜了),只能說我絕對堅決的反政府,因為無能的政府除了養政客、米蟲、選舉時以政策買票等作為外,多數幹不了什麼好事。我不是說公務員內沒有正直、良善之人,而是少無法掩眾,很難扭轉整體的方向。

 

算了,再倒楣或不順的事也不是沒有遇過,就當作走在路上被平白無故被政府扮土匪搶劫幾萬塊好了,只能自我安慰的說,能夠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啦! 反正這檔已坐上賊船,想跑也跑不掉,能不能順利上岸,只有開牌時候才能知道。不過這讓我如果哪天有本是可以合法不繳稅、不對政府做任何的付出時,我絕對是一毛不拔,多數民主政府都是遲早要倒的,沒理由投入那些自己不認同的,何況是厭惡的。

 

假日看了「帶我去巴黎」,這是旅法作家以巴黎為主軸,去延伸的散文作品,有提報文學家、藝術家、政客,甚至連以前到法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中國人墓碑都有提及,覺得有些雜,如果是想多多瞭解巴黎與鄰近地區的一些人事物,多多少少有些知識上的幫助。

 

週六早上在師大的 Starburks看了其藏書「簡單的法則」,這本日籍MIT教授寫的提倡追求簡單的書,還有有些意思,也可能是追求簡單本來就是自己內化的觀念之一,當然用文中提及簡單與複雜往往難以完全的切割,譬如用了10個(或更多)觀念想要簡化,會不會也是一種過度繁雜的方式呢?

 

這週遇到久違的買書大戶,一次七本蠻有去化的力量,但還是不及上週我一共從網路、二手書店買入十多本書(外加4 CD),而上週也被退回一本損失了郵資,網路往往很難避免一些認知困擾,自覺書有6-7成外表,對方卻認為連5成都不到,也懶得魯了。倒是拿到了之前想買的BookDarts ,不錯用但貴了些(一片約6塊),如果要當作標示書重點的工具,還是有色可再貼的標籤便宜太多了,這是適合好野人的文具,不適合我。

 

而在日本避險基金工作者寫的「投資專家怎麼會輸給猴子?」,總幹事的評價不錯(列為前三十本財經必看書籍),我倒是覺得平平,其對於不懂或不具備財金知識的人是適當的,畢竟介紹了基本且多半正確的投資知識,可能因為多數內容過於簡易,又或即便直言專家也可能輸給猴子,但是還是認為把錢交給專家是一個好的方式,還是在為個人利益著想,不太客觀。而介紹投資理論的部分,真的覺得可以刪掉,這種邏輯並不適合多數的投資者,多數人的起步還是重點在於如何降低錯誤,並非懂投資理論、資產配置、效率前緣等,況且風險的衡量用波動度還是個很大的問題存在,這點未能強調是蠻大的敗筆。最後還是要中肯而言,整體內容還算是一本好的財經書籍。

 

沒看過山村美紗作品,這次趁博客來特價買入「花之寺殺人事件」,這是花系列的短篇推理作品(共八篇),詭計或殺人動機往往不是太吸引人,有「日本的克莉絲蒂」之稱沒有感受出來高明的地方,只能說以女子為主角,或許在較為早期的日本是比較少見的方式吧。

 

最後還是要對國X唉一下,又快跌停了,今天肯定要認頗大的損失,還有看起來修正還沒有結束,除了原外資著墨或標準投機股外,多數股票還是太弱(自己持股也很多弱勢股),顯現出來整體的脆弱性。執政黨不管OX配,都擺脫不了對手的糾纏,想要期待政治行情,我想下半年再看看好了,想太遠往往看到的都是模糊,小老百姓與大老闆沒有過多的差異,唯一差別就是前者受不住,後者頂的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