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藉由閱讀來強化投機,常得到的是混亂,混亂的壞處是短期看不出效果,期待時間能夠激發一些智慧

 

 

這兩天重閱的壽江的「作手」,發現這類自我反省的書,如交易的藝術、投機者的撲克等,容易打動自己的心,因為這種心裡的困局與燥動,時時影響著我,等待的自我成熟來降低心裡困擾,急不得。

 

另一種投機閱讀偏向方法論,可這類書現在比較無法打動我,主要是我很容易在閱讀時,思量到方法論的缺點,或思量到與自己性格的抵觸性,這年紀多數不會想要壓抑性格屈就方法,畢竟壓抑是一時,一旦心理面反撲,得不嘗失,可以緩進,無法躁進。

 

壽江書中提及,一些性格上的問題,隨時光淡化,期望這類效果能在自己身上出現。

 

今年投機主軸,穩中求變,現在略受到求變的負面影響,可結果為何,還待時間考驗。

 

會持續重閱一些過去認為還不錯的投機或投資書,多元混亂無妨,先發散後收斂是我的想法。

 

短期,或有反彈機會,反彈是讓自己喘息之用,持續調整持股,並希望能多爭取一些緩衝空間。

 

知易行難之事,不強求,不追求不貳過,但求每次錯誤都能在心理烙下痕跡,利用記憶來形成防禦屏障。

 

不穩定的心,慢慢的緩和起來,偶而也要念念佛經(如金剛經等),淨化自己。難以視一切空無,至少降低有之心,因有而不安定、不平靜,徒增困擾。

 

自我修練,在人生與投機的道路上,荊棘一片,閱讀能夠化解部分荊棘嗎?

 

繼續看下去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