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數時間還是在開會,用代理人身份,顧及會影響他人權益,選擇了沈默。尤其對於總仔蠻失望的,少有自己的看法,最強調的竟然是對藏鏡人要交的作文比賽何時能完成。

 

不知為何這兩天身體狀況不好,所以昨天晚上也沒再出門就昏睡,早上起來一看美股反彈了,代表暫時性的Panic會解除,那就是評估是否要搶反彈的時機了。因為從9點到11點都不在,下午一點到三點半也不在,所以今天想要搶的時間也很有限,因此只有略微小賣了一丁點。有幾個因素讓自己對於反彈幅度會比較樂觀:

1.     波段跌幅真的不小,反彈的空間也容易不小:連六天收黑,跌了1200點,以小反彈看0.382,都有4500

2.     連續三天融資大減約三百億,這代表這次的傷害真的很大,雖融資不振不利於大多頭,但卻有利於反彈。

3.     收長下影線的爆大量,往往是快速反彈的徵兆:恐慌性的下跌,通常是跌到出量為止,盤底才會須要量縮,故昨天爆出一年來的最大量,我認為是好的訊息。

 

因此會傾向把部位先hold 住,逼近8000會是比較適合的調整區域,今天當然也反彈不少,大概是回來自己連續三天暴跌約40(昨天指數還好,但自己也算暴跌),是連六天下跌損失約35%,故今天還算有反彈到。

 

每每食慾不振,通常就是身體不太行的明顯徵兆,可惜自己現在不太能請假,避免臨時有事時沒人可以出面去面對。我想自己還是不適合往高階走,開會真的蠻無聊的,也可能很多內容自己因事前都沒有任何資訊,也不清楚細節,自然聽起來都是有些無趣,這讓我想可能還是投機比較單純,明明管不上這麼多,卻又名義上相關的那種無奈。

 

今天早上在租處吃早餐時,看到小燕有約的重播,訪問張大春夫婦真的蠻有趣的,因為張大春真的是一個蠻怪的人,應該說是古人,也算是個現代的文藝宅男。而且他還真的不浪漫,說以前要到美國教書,與同居的女友(現在的太太)住在桃園,離開前對其女友說留了一張字條要給她,結果女方回去一看快傻眼了,字條不是道別的離情依依,竟然是「窗戶要關好、瓦斯要關好等叮嚀的話」,我都覺得真的太務實了,即便務實如我,可能都還做不出這麼一件事。此外,張大春還有很多古怪的行徑,讓小燕姐都說,作家真的騙很大。

 

會提到古怪,是因為自己也相對古怪,當然與張大春一些行徑相比,我好像又入世的多,但與多數人相比,我有顯得出世,這就是人的多元與有趣的地方,看書就是想要多些這類的人生體會,人只有靠五官去感受,才能慢慢的對於世界有初步的認知與瞭解,尤其是像自己這類生活圈比較狹隘的人,空間都需依靠文字來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