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多數的時間都不在座位,為了風控事情先做了個小討論,還去回答那不認為是自己風控範圍的主觀機關詢問,所以答得二二六六。我唯一佩服稽核的一點,那就是應付慣了,確實回答的往往都會比較老成,而自己還太少跟主管機關的人員交手,相信多交手只會增加對於公務員的討厭吧。

 

雖後來看台股指數很強,可是看到自己的持股還是多數都很慘,這代表自己持有的多是爹不親、娘不愛的,還是跌個希巴爛,沒有前兩日的慘,但也不會好上太多。唯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我落實了少看多作,而且還認賠小出幾張CB來換現金,故今天是小幅的現金流入的。最近的氣氛很差,恐懼心理很強,容易超跌,因此要往下買的行動會小心一些,因為過去兩天的魯莽已買了太多,現在往下掉的風險太過沈重,損失也一直都在擴大,只能先讓自己稍稍冷靜一下,多看少做。

 

老實說,這種惡性的下跌循環(歐美跌完,亞洲跌,亞洲跌完,歐美再跌…..,真的須要有國家先止穩才行,可是至今卻看不出誰能夠作為領先者,台灣絕對不行,所以今天台灣不會是內心的指標,我想美國還是唯一的觀察重點,如果面臨無解風暴的美國無法率先反彈,其他的地區都會一直小生怕怕。

 

工作的總仔雖不瞭解投資面(其業務出身),但是他還蠻為同仁著想,今天去找他報告風險的事,第一句話就告訴我要小心,還自嘲說可能要去關,後面的說法太Seriously,我直接跟只要做到程序正義,頂多是公司經營不善,大家一同與有恥(羞愧)焉,還不至於要被關啦,試想2008年大家都虧一屁股,也沒有抓風控或總仔進去關。

 

現在看到歐洲股市的走勢,只會興起哀曲唱未完的苦嘆,每天都走的像跳水,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划上岸?

 

可能自己還是太天真的,沒想到真的有人去挑戰美國的債信問題,真是無聊的自掀波瀾,否則面對的就是比較單純的經濟走疲而已,又不是大衰退,何必這樣的劇烈。如果不是大空頭話,要找到這種直線下挫的例子還真的不多,往往就是下跌個10幾%,而且是2-3%在跌,不是這種4-6的下跌。

 

又要去開會,是主管代理人又沒屬下(一個下禮拜要走,一個剛來3個禮拜)真的蠻慘的,今天就先唉的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