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今天走的差強人意,整個10月台股還是反彈了5OTC只有2.6%),這可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

 

還沒認為反彈結束,但也開始整理持股內容,今天有比較明顯的減持,大致把10月下旬增加的部分一次拋開。空出來的位置,我想要待會多花一些時間重新 Review 3Q財報,會找2-5檔新的標的,作為承接的對象。

 

有看到別人初步整理3Q財報,認為還是一個持續衰退的結果,這似乎與我的觀察有差異。後來想想也是合理的,因為自己多數著墨在中小型股,而3Q因為多數傳產與金融獲利走弱,而部分大型電子股財報表現的平平,因此若整體還是比較差是有可能的啦,但是我確實看到很多「便宜」的中小型標的,這是近1年多來少數會讓自己覺得心動的財報。

 

其實10月最後兩個交易日,都很有機會把損失減少至下半年來最低,可是最後都功虧一簣,不過截至今天損失比最差的時候剩下約35%,這點就很令自己欣慰。即便近期國際股市因反彈過快,有些青黃不接,我還是期待台股能夠有向上的可能,主要是有點泛政治考量,最近慢慢有「小英拉下馬」的可能,越逼近選舉,市場不一定能夠高興的起來,但綠上肯定會造成短期綠油油,幾百點的風險是合理的評估。

 

昨天早上的例行運動還是發現自己老了,中間都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當下決定未來要放緩一些,避免讓自己不堪負荷的摔倒、受傷,甚至傷害了身體機能。而上週五公司請了常上電視的簡文仁物理治療師來分享一些健康概念,其倡導的「大步走、多蔬果、少發火」是有道理的,而如何維持一定的體能與健康,我想運動是很重要的方式,只不過自己太硬派,容易逼自己緊些,這可是一大風險所在,需時常自我叮嚀才行。

 

看著「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這本數有點進展遲緩,主要從中間開始進入了近哲學的探討,看著看著都快睡著了。以往曾經一度嘗試讀些哲學的書,可是這部分多數很生硬,而且容易讓我覺得太過僵化、空談,譬如這本書開始闡述康德的哲學觀,什麼定然律、假然律等。我覺得實用才是重點,如果一直被這些看似邏輯完整的思維所束縛,卻不能接受現實的洗禮,還是容易陷入一種僵化的空談。

 

剩下的2個月,就是兩件事的進行,第一期待投機能夠年度轉虧為盈,第二期待生活(閱讀、運動等)能夠更平順些。用期待兩字,就是凸顯自己除了盡力外,白話就是沒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