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對於其他部門的擺爛有些氣憤,回家後想想,不能因為別人爛,就給自己同流合污的藉口,還是要設法在別人不配合下,找出替代方案,所以我早上也把別人不做的相關影響都做了整理,並提出因應方案,這是因為我必須合理預期,沒力、怯懦的主管沒有辦法去爭取什麼,實際工作者的我還是要維持一定的作業品質,我還想把這條強調在工作目標裡(可是主管跟我說不要放比較好),明明現況就是既有作業因為爛單位及爛同仁在崩解中,如何減少影響來品質相當重要,可是多數人不敢說。

 

這個沒有藉口也用在今日的6點多,騎單車去健身中心雖然因天候有些內心煎熬,但是想說10度都怕,未來若天氣持續異常,可能冬天出現5%以下也是機會不小,能夠在10%上下就被打敗,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做就是了,做了才有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台股開始有些穩中求攻擊的感覺,看來可以多期待一點選舉行情,希望就是這樣不要大漲的小漲、小跌,讓類股輪動來創造小波段機會。即便今年至今表現還算普通,但是每天多少有1-2檔持股可能有表現機會,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儘量在不增加持股下,小幅度的換股操作。至今沒法大幅度減持,主要是持股多數還不夠強,除了帶些祈禱,也沒有辦法多做什麼。即便看起來有些機會,因為現在持股不低,還是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再加碼了,往上多少都要賣一些,自我嘮嘮叨叨的,所以今年以來淨部位是小幅度下降。

 

看完了「高盛陰謀」,有些經濟殺手告白的感覺,但是前者多數揣測,而後者親身經歷比較具備說服力,而角色也從國家換成了投行。值得一看的是那種投行可能的紅頂商人行為,與為了利益犧牲客戶權益的可能行徑,但是也要留意這多數都是作者用「合理聯想」推測的,偏向了學術思維。活到了現在,不太甩學術就是「理性假設」太容易被打破,所以相關的推理會因為人的複雜性(很可能作些白癡行為,或沒有道理的事等),變得參考性大幅度降低,可是學術都不講明,其實結論很有「風險」,這種不坦白讓我很不欣賞。

 

忘了一項例行作業,臨時被告知讓今天下午很忙,現在才多少打一點思維,例行工作在五點多完成了,現在也該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