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1/3

因某部門的工作癱瘓,加上原先交接例行工作的程式出了些問題,早上都在等待與混亂中度過,不過因為下午要外出,還是用半手動的方式把事情先作個結束。忍不住多批評一下,明明某部門還有三個人,但工作? 另這個系統爛到根了,單純操作固收單位,卻找了個股票背景的人,真是我工作以來,認為最糟糕的團隊,例行工作癱瘓,整個亂七八糟的。因為不少工作內容與其連結,我想過沒多久,連自己這個單位很多工作內容也要癱瘓了,沒辦法那個單位又沒法溝通,等待慢性死亡好了。不過說具公道話,正在看「兩宋風雲」,這些人倒是還比宋朝六大賊,如蔡京、童貫、高俅等人好的太多,也比希臘那些讓國家爛掉的人好的多,跟屎比也略好些。

 

批評還不想結束,現在開同業公會或發展中心的會,都只剩下文字調整功能,因為這兩個組織一點建議權都沒有,變成了主管機關的白手套,一點屁用也沒,所以我越來越沈默了,只想趕快把會開完就好。那不參與可否,現在可能不行,因為有來函要求說參與會議需要向上呈報董事會,所以把自己想成拿工資去站崗的就好了。

 

台灣人搶購的能力真的很強,看到網路上有些一個鞋子的特賣會,位置蠻冷門的,但昨天一去人還頗多,因為小小一間十多坪的空間,真的很佩服為了省錢在裡面打混戰的人,我也是其中的一位。

 

因為開會後離吃飯有些空檔,因為順路,又到二手書店逛逛,一下子回程就多了8本書,像我這樣買書的速度,難怪永遠也追不上(還有7本在運送的途中!)。

 

看完電視劇「宮鎖心玉」,演得比較像宮心計,因為其找了不少知名演員演後宮妃嬪,使該勾心鬥角部分幾乎佔了約1/3強,與之前看的「步步驚心」因基於文學作品,必較能夠深入在人的內心掙扎有很大的不同。倒是其如同一般電視劇誇大的功夫沒少,最後為了結局圓滿,鬼扯的把死掉的人也帶回了現代! 畢竟這是娛樂效果大於內容,戲劇的本質多數不是這樣? 在意的是剎那的感官刺激。

 

投機在前日大跌,今日上漲後,等同沒來。

 

l     1/4

 

天氣更冷了,有點下雨的天氣更是惱人,早上還一度猶豫是否要冒著寒流騎單車上班,最後堅持戰勝了懶惰,可是過程中確實有些體會,沒戴手套的雙手有種僵化的感覺,紅紅的外觀還以為血液循環良好呢? 其實是受凍了。

 

今天還是一個膠著的盤面,但近期持有個股不太強,因此從12月下旬大盤脫離破底後的盤整,自己表現的差強人意。我其實是等著第一季設法把持股降到一個低水位,再來看看後面是否有機會,可是近期這種盤,要大幅度減持可機會少,每天只能一點、一點的處理。

 

很佩服台灣最大的塑化集團交了一個很難看的Q4財務數字,股價沒事? 往往那些以績優為名的公司,就是會獲得一些容忍空間,等到確定不行時才會被砍殺,我覺得今天這集團的股票很危險,基期太高而景氣循環又太明顯,我內心是看壞的。另,終於有比較大的建商開始出現價格鬆動,這點很好,代表房市轉彎更加的明確,靜靜的花幾年等待,看看供過於求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sttw 的頭像
    sophisttw

    sophist 的投機、生活分享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