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與投資單位的人爭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我傾向忠於表達當前的狀況,可是對於那種一開始都不看,後來才意見一堆的人,我坦言不信任才會希望表達實際作法,可是他卻在一連串沒交集的言談後,烙下了狠話,「你們部門沒人又不是我的緣故、你這樣做難道不會越來越沒有朋友嗎?」 他說對的,我的確在工作上沒認為有多少朋友,何謂朋友,在我心理是建築在合理、公平的前提上,不是那種可以打哈哈的、凡事無要無緊的,我確實因為要維持一些基本作業,得罪不少人,所以聽到這樣說雖很不爽,我心理還是接受這批評。

 

昨天還在想著自己太在意公平性,因此與室友都成了陌生人,也不太想與房東多所接觸,老實說就是孤僻吧,對於看不慣的事情,自己最大的容忍度就是沈默了,實在提不起勁與之拉勒,而對方看到我不太理人,自然會以為我是不好相處,這都是我主動想與之隔閡吧。

 

我也會檢討自己,是否無所謂的一起會比較愉快,但是看到社會就是因為自私,搞的烏煙瘴氣的,實在也愉快不起來。做不出小人的嘴臉,可以人前一個樣,人後另一個樣,我就是同一個樣,我希望用真誠以對,但有多少人是這樣的想法呢?

 

以上是昨天的負面情緒,今天一早看到對方回覆的意見,完全「自私」想法,我一時也釋懷了,如果是這種極端自私、推卸責任的人,我本來就該敬而遠之,又何來朋友的可能呢? 釋懷後反而覺得無所謂,也可以用比較就事論事不太情緒的方式去合理回應。

 

這禮拜的投機顯得悶悶的,主要是進入一個需要盤整的位置,而持股又沒有亮點(一週三負二正),開始出現與去年上半年相近的走勢,即便指數沒有大幅度波動,個股的差異很大,自己開始有種乏力感。另,近期比較壓抑的應該是為數不少的中華電股民,公佈的預估獲利太令人失望,眼看90應不保(或許80多有點機會)。

 

不想太多了,在別人眼中是好是壞,都無所謂,至少自己要有存在感,要能夠活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